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驻港部队与香港各界同庆中秋侧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22:3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18日电题:香江军民同乐度中秋——驻港部队与香港各界同庆中秋侧记

  记者白冰

  中秋之日,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海军基地欢声笑语不断。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夫人董赵洪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夫人曾鲍笑薇等率领的香港各界人士中秋探访团
,18日来到军营看望和慰问全体官兵。上午10时,探访活动开始。香港驻军三军仪仗队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军乐队演奏了威武雄壮的进行曲。随后,驻军足球队与香港明星足球队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友谊比赛。

  今年是董赵洪娉女士率领探访团第8次前往驻军军营进行中秋慰问。这项活动由董赵洪娉于1998年提议,香港妇女界人士组织展开。之后每年中秋节前后,董赵洪娉都会组织类似活动,参加成员则逐渐扩大到香港各界。今年探访团成员由特区政府官员及夫人,香港工商界人士,港区全国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香港演艺界人士等组成,并邀请中央政府驻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

  探访团团长戴德丰说:“这个活动是为了慰问驻军官兵,感谢驻军官兵在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同时通过探访活动,丰富官兵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增进香港市民和社会各界对驻军官兵日常生活的了解,加深相互间的交流和沟通。”在中秋军民同乐联欢会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的学生表演了他们在军营学到的军体拳操,得到驻军官兵和香港市民热烈喝彩。学生代表斐浩辉说:“军营,再也不是什么神秘的部门;解放军,再也不是神秘的人物。他们已为我们100名中学生写下了永不忘记的历史。”

  2004年底,在董赵洪聘的倡议下,100名香港青少年曾到驻港部队军营度过了12天难忘的生活,增强了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爱港精神,在香港社会引起很好的反响。

  董赵洪聘说:“在中秋节到来之际,香港市民对远离家乡,到香港承担防卫任务的驻军表示衷心感谢。探访团来到军营,就是要和驻军官兵享受一个轻松、温馨的节日。”

  在联欢会上,驻军官兵与今年当选的“

香港小姐”做起了开心的游戏,李克勤、吕方等香港著名艺人演唱了动听的歌曲,驻军女兵也表演了精彩的歌舞。探访团还为驻军官兵准备了丰盛的午餐,20多种菜肴和甜品,由餐厅直接送到了军营,大家在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香港回归8年多来,驻军严格遵守基本法和驻军法,忠实履行防务职责,赢得了香港各界和广大市民的赞誉和信赖。驻港部队官兵积极参加香港社会公益活动,如绿化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等。官兵们还先后8次向香港红十字会献血,累计130多万毫升。

  在联欢活动结束之际,董赵洪聘、戴德丰代表探访团通过驻港部队向内地希望工程捐款100万港元。

  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中将对探访团的爱国拥军之心表示由衷赞赏和衷心感谢。他说:“你们给广大官兵带来了亲人般的温暖,使我们倍感第二故乡市民的亲切。驻军将一如既往地依法从严治军,忠实履行职责,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新贡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