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24亿美元购买法制潜艇 意图“远海歼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43 环球时报
印度24亿美元购买法制潜艇意图“远海歼敌”

“鲉鱼”级常规潜艇 [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24亿美元购买法制潜艇意图“远海歼敌”

印度海军“基洛”级潜艇 [资料]

  据印度和法国媒体日前报道,印度海军中将帕瓦希·贾特莱透露,印海军计划拨款24亿美元向法国购买6艘“鲉鱼”级常规潜艇。印度政府已经批准了这一计划。据路透社报道,根据印法达成的协议,6艘潜艇将在印度孟买的一海军造船厂建造。

  可随时改成核潜艇

  印度从法国购买“鲉鱼”级潜艇的计划出台于4年前,但由于政治原因而搁浅。后来印度改变计划又想购买俄罗斯的“阿穆尔”级潜艇。在俄法竞争中,印海军一直看中“阿穆尔”。然而,结果是法国人赢得了这场竞争,为什么呢?

  分析人士认为,时间问题是限制“阿穆尔”级潜艇进入印度的重要原因。从总体性能来讲,“阿穆尔”潜艇要优于“鲉鱼”潜艇。但由于“阿穆尔”潜艇的建造时间过长,印度没有耐心等待。据悉,在得知印海军倾向法国“鲉鱼”潜艇后,俄海军建议在“阿穆尔”上装配8套俄最新型反舰巡航导弹,但也未能改变结果。

  “鲉鱼”级潜艇是由法国舰船建造局和西班牙伊扎尔公司共同研发的。军事专家称,这种潜艇相当先进。它可以随时被改造成核潜艇。它主要有四大优点:一、隐身功能很强。“鲉鱼”级潜艇外壳敷设了消声涂层,并采取了减少红外辐射、消磁等措施。潜艇的设计采用了最先进的流体力学,外表非常光滑,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水的阻力。二、武器系统强大。“鲉鱼”级潜艇的6个鱼雷发射管都可以发射SM39型“飞鱼”潜射反舰导弹(射程50公里)以及“黑鲨”重型鱼雷,可对潜艇、战舰以及陆地目标实施快速致命打击。三、建造钢材很好。“鲉鱼”级潜艇利用具有高耐压的特殊钢材建造,因此它的最大下潜深度可达到300米,1艘潜艇每年可出海值勤达240天。四、动力系统先进。“鲉鱼”级潜艇根据动力系统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常规动力潜艇CM-2000型,一种是厌氧型动力潜艇AM-2000型,辅助厌氧装置能保障潜艇在水下连续航行几个星期而不用浮出水面为蓄电池充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