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大臣称英国需要建立新型核威慑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22:5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13日电(记者杨川)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里德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说,英国在今后长期内仍将面临外来核威胁,因此,英国必须考虑建立新型核威慑力量。

  里德说,英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需要建立新一代核武器系统。英国议会将对这一问题进行讨论,并可能在今后两年内作出决定。

  里德说,考虑到在今后15年内所面临的全球威胁,更换英军目前所装备的“三叉戟”核武器系统是必要的。尽管英国一直在努力将自己的核威慑力量减少到最低程度,但事实上,世界上其他一些国家一直在大力发展核武力量。另外,尽管当前出现了新的威胁——国际恐怖主义,但不能因此就认为旧的威胁已消失了。实际上,这些威胁仍可能在不断发生变化。

  里德说,英国建立任何新型核威慑力量将不会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也不表示英国将扩大其核威慑力量的规模。

  英国目前的核威慑力量主要是依靠“三叉戟”(D-5)弹道导弹。它是一种由美国生产、采用潜艇发射和使用固体推进剂的弹道导弹,其最大射程为7500英里,可最多携带4枚核弹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