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国防大臣:考虑未来一年内从伊拉克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6:03 新闻晚报

  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17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网专访时称,英国可能在未来12月内,开始从伊拉克撤军。

  英国媒体上周披露,英国政府一份备忘录显示,英国正考虑在2006年中以前,将其驻扎在伊拉克的军队人数由目前的8500人减少3000人。当美国有线电视网要求里德对此作出评论时,里德没有直接回答,但是确认英国的战略计划是将伊拉克安保工作交由伊军完成。

  “如果我们不能逐步开始结束在伊拉克的存在,或者从不设想伊拉克人可以控制他们的国家,我们将遭到直接批评,说我们有长期的帝国主义野心,但我们没有。”里德说。他所指“我们”涵盖英国与其盟友美国。

  他说,英美都盼望伊拉克人能建立自己的安全部队,并发挥领导作用,那样英美就可减少驻军人数。“这是一个过程,我相信这个过程将在不超过12月的时间内启动。” (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