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信息基础设施进行信息系统融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6:4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7月20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国防信息基础设施(DII)综合项目组组长鲍勃·奎克在日前国防部和通用英国公司举行的"战争何去何从?"研讨会上称,DII将使复杂的和无组织的状态进入和谐统一的状态。

  目前的基础设施在2,000个站点上有150,000个用户,有300多套系统以及数千种应用程序。维护费用非常昂贵,大约包括500个合同。

  DII战略分三个阶段--当前阶段、集中阶段、未来阶段。目前正处在第二阶段。在当前阶段时对现有系统继续提供支持。集中阶段对类似IP寻址和域名系统进行综合,并把所用用户归纳到DII之下。该阶段大约在2005年底完成。

  EDS公司牵头的Atlas业界联盟现在正在进行DII未来阶段的研究,并已于3月份签订了合同,承担了关键合同和关键系统部分。

  DII将在两个增量中进行,增量1包括680个站点上总计20万套中的7.2万套终端的迁移,主要要在2006年完成。该阶段将提高主要司令部与伦敦国防部之间的互操作能力;提高一些主要传统系统用户的访问;接入特殊团体的应用程序以及减少电子邮件系统和目录的数量。英皇家海军将可以在陆上和海上使用类似的系统。

  增量2目前正在评估中。该阶段的目标是:继续对在固定环境中传统系统的迁移;提供并管理DII(F)部署能力;为固定和部署部队提供并管理DII(F)更高的保密能力。

  全部作战能力在2005年底完成,部署能力的初始作战能力预计在2007年初完成。

  该研讨会还列出了许多挑战。包括对"弓箭手"系统的综合,以提供"端到端的融合"以及由于船舶装备的限制而导致的传统海军卫星的滞后,这会影响到DII的融合。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