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俄军演图集 > 正文

全军第一支机步团新型轮式步战车协同训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8:28 中国国防报
全军第一支机步团新型轮式步战车协同训练(图)

我新型步战车奔驰在演兵场本报记者乔天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济南军区某机械化步兵团——

  陌生地域练协同 新型战车直捣“敌”阵

  本报记者 柳刚 黄超

  炮声隆隆,铁流滚滚……

  夏末,齐鲁大地天气火热。济南军区某机械化步兵团官兵的训练热情和天气一样火热。

  这天,记者走进山东半岛某地训练场,一场激战呈现眼前。

  在前方坦克群的掩护下,济南军区某机步团的20余辆新型装甲步战车快速出击,穿过“敌”碉堡群,向纵深挺进。

  透过滚滚硝烟,记者看到,“敌”防御阵地精心构筑的野战工事淹没在一片火海之中,步战车分队在坦克群火力支援下直插腹地,攻
击“敌”指挥所。

  该团前身为“叶挺独立团”,曾在长征路上强渡乌江、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奇袭腊子口,战功显赫。1997年6月,该团装备了全军最先进的某新型轮式步战车等先进装备,率先成为全军第一支轻型机械化步兵团。

  突然,“敌”远程炮兵群进行反击。步战车马上一分为二,改变预定路线开进,同时请求后方炮火支援。自行火炮群迅速锁定目标,压制了“敌”炮火。步战车分队与坦克攻击群、自行火炮群密切协同,很快取得了战场优势。

  一路疾驰,步战车分队两翼钳击,直捣某高地的“敌”指挥所。车载炮大发神威,数座“敌”堡轰然倒塌;车载机枪也不甘示弱,怒吼声中“顽敌”毙命;手持各种轻武器的载员飞身下车,追歼“残敌”。

  据介绍,该团利用这次野外驻训的机会,主动与毗邻的某装甲团和炮兵团开展协同训练,先后6次把部队拉到生疏地域和大风、大雾、大雨等恶劣气候中摔打,使部队在复杂环境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明显增强。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俄军演图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