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中俄军演图集 > 正文

俄罗斯空降兵76师实战训练剪影(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7:12 中国国防报
俄罗斯空降兵76师实战训练剪影(组图)

这是俄罗斯近卫第76空降师战斗员的右臂章,上面绣有一只奔跑的雪豹。雪豹是西伯利亚平原上一种非常凶猛的动物,行动迅速,身手敏捷,攻击准确有力,俄罗斯人引以为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空降兵76师实战训练剪影(组图)

快速登车训练


空降后,这位俄空降兵机枪手迅速占领地形


两名俄罗斯空降兵正在撤离“战场”

  8月9日22时许,参加中俄联合军演的俄空降兵第76师某部2连官兵抵达山东潍坊机场。第二天一早,他们就开始了正规的训练生活。在此后的近10天中,记者目击了他们整个适应性训练过程。这里展示的是其中的几个镜头——

  ①这是俄罗斯空降兵在进行快速登车训练。俄军的训练十分贴近实战。空降时,俄方装备尽可能地空投在射击地线附近,人员则降落在目标区内。战斗员在空中就开始向目标区开火射击,以最快、最多地消灭“敌人”。空投着陆后,战车乘员负责寻找战车并把战车开到射击地线附近,而载员则就近冲往射击地
线,利用手中武器装备,集火打击“敌”目标。

  ②空降后,这位俄罗斯空降兵迅速占领地形,卧倒、匍匐前进、瞄准目标……每一个动作都紧锁“敌”情。连日来,35℃以上的高温对他们来讲实在是个不小的考验,但每次训练他们都身着全副战斗装具,穿好防弹背心,戴好防弹头盔,从没因天气炎热而减少训练着装,在训练场每天都可以看到他们汗水湿透衣背!

  ③两名俄罗斯空降兵正在撤离“战场”。俄军伞兵战车乘员只有3名,其他战斗队员只能在车顶搭乘。演练中,俄军的战术动作十分注重战斗效能。听到撤退命令后,载员的撤离动作是先远后近。在其他人员的掩护下,距车最远的载员先行撤退,撤退途中轻拍下一名撤退人员的肩膀,这样依次撤回战斗车。载员上车以后,每种武器装备的朝向各不相同,可以随时应付来自不同方向的威胁。

  ④“轰!”反坦克导弹破膛而出!这是俄军空降兵的主战装备БМЦ-2型伞兵战斗车正在对“敌”坦克进行射击。演习中,俄军一个连12台战车、86名人员,火力打击的层次感非常鲜明,每个排轮流打击各类目标,没有火力间隔。战车装备的武器无论是射速还是弹药威力都很大,这就使进攻正面始终保持了较强的火力密度,确保能够摧毁目标。(来源:中国国防报)

  相关专题:中俄军演图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