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俄军演图集 > 正文

112号舰在空中预警力量的支援下实施导弹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8:28 中国国防报
112号舰在空中预警力量的支援下实施导弹攻击

112号舰在空中预警力量的支援下实施导弹攻击 乔天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

  瞄准未来海战场 展开高密度对抗演练

  李德 本报记者 钱晓虎

  “××海区发现‘敌’驱护编队!”“作好战斗准备!”日前,一场实战模式下的实兵对抗在黄海某海域展开。

  海上短时风力7级,浪借风势不时扑向疾驰的战舰。大海茫茫,两支攻防兼备的海上作战力量悄悄接近,等待最后的厮杀。

  在“红方”指挥舰——“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上,记者看到,全封闭作战指挥室内一片繁忙:各种侦察数据源源不断传到这里,舰长杜长余站在不断闪动的综合显控台前下达一道道口令。“红方”舰
艇编队凭借先进的侦察系统首先发现目标,并迅速组成战斗队形,在空中预警力量的支援下首先实施导弹攻击。“蓝方”舰艇马上启动电子战系统对“红方”编队实施强烈的电子干扰,不断制造假目标,并在组织舰空导弹、主副炮防御抗导的同时发射干扰弹迷惑来袭导弹……一时间,海战场杀得天昏地暗。

  隐蔽出击、机动集结、连续作战……在连续的一场场对抗中,“红”“蓝”双方进行了海上编队对抗、搜索攻击潜艇、抗击海空来袭目标等实兵演练。在恶劣的天气和海况下,官兵们克服舰艇摇摆30多度带来的不适,瞄准未来信息化条件下海战场特点,展开高密度对抗演练,大大提高了编队整体作战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俄军演图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