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探索超声速斜置飞翼概念(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1: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五角大楼探索超声速斜置飞翼概念(附图)

斜置机翼概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7日刊报道 美国国防部目前又热衷于重新拾起于上世纪40年代就研究过的斜置机翼(OFW)概念,希望将这一概念用于实际用途中。美国防先进研究计划局(DARPA)于8月19日向工业界发出信息,准备发展一个无人驾驶的超声速OFW技术验证机,即"X-飞机"计划。旨在开发未来需求的、具有亚声速巡航和超声速巡航能力的高速、远程飞机。如果该技术验证成功,则可以发展成为新的情报搜集平台或快速攻击飞机。DARPA希望能在2010年飞行一架超声速OFW验证机。

  据称,工业界包括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

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三家航宇巨头都将参与该项目竞标。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负责开发未来攻击系统的主管Charles Boccadoro表示,"这将是一场硬仗"。与NASA原来研究的斜置机翼概念不同,新的OFW技术验证机将没有机身,只有一个斜置飞翼,该机翼的一段向前掠,一段向后掠,在高速飞行情况下前掠和后掠角大,在亚声速飞行情况下,则前掠和后掠角小。OFW设计能确保飞机具有良好的超声速和亚声速巡航性能。(张晋平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