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研制的X-47B验证机进入新阶段(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08: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3年5月1日报道]美国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已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集成系统分部价值达1.6亿美元的未确定交付修正合同,诺·格公司将至少为国防部生产并验证最少2架全尺寸X-47B无人作战飞机(UCAV)。

  该合同将验证从航母上利用无人机执行美海军任务的技术及作战可行性。诺·格公司还将对如何利用UCAV以满足美空军的任务需求进行验证。

  该合同是诺·格公司当前IIA阶段UCAV协议的修正合同,标志着海军UCAV先期技术工作IIB阶段的开始。此后90天内诺·格公司将为该项目制定详细的费用开支及研制计划,预计项目工作将持续到2006年。

  诺·格公司无人机项目主管兰迪表示,"此项合同将进一步加强诺·格公司同国防部在开发能够执行重要的监视及压制敌防空和攻击任务的无人机方面的伙伴关系。从X-47A'飞马'无人机、'全球鹰'以及'火力侦察兵'项目所得到的成功经验将使诺·格公司有资历为当前的网络中心战提供并成功整合高度可靠性的无人驾驶战斗机。"

  根据协议条款,诺·格公司将调整当前X-47B的设计使其符合统一的海军及空军科技指标。海军及空军的共同指标包括携带2043千克(4500磅)载荷时具有2408千米(1300海里)的作战半径,能够在距离目标1852千米(1000海里)外巡航2小时。除开发无人机及其自主控制系统外,合同还要求诺·格公司开发UCAV任务控制系统。

  据兰迪表示,诺·格公司今年2月在加利福尼亚州中国湖海军武器中心完成的X-47A"飞马"全自主无人机的首次飞行试验,为成功完成UCAV的演示计划奠定了基础。X-47A无人机由诺·格公司自筹资金研制,是一种无尾布局、后掠角很大的飞翼式无人机,飞机长度为8.37米,翼展为8.34米。此次飞行试验验证了"飞马"无人机能够在模拟航空母舰甲板上降落的条件下,与航母作战相一致的飞行路径上接近"航母甲板",并在临近预设着陆点几英尺范围内着陆。兰迪还附加称诺·格公司期望利用"飞马"无人机飞行试验小组的项目经验和系统开发专长为改进X-47B的开发计划服务。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