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罗·罗公司将投资先导型绿色发动机技术验证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7: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6月6日刊报道]  如果罗·罗公司获得所需的研究投资,那么,政府/工业界确定的6个关键技术验证机计划的第一项计划将开始实施。

  7月底,该发动机制造商将向贸易和工业部(DTI)提交该公司的建议。在最近的预算中,DTI已经拨款3000万英镑(5430万美元)用于"复杂的系统研究"。预计该项目将获得大量投标,通过首轮筛选的投标将在9月份提供详细的建议。

  该计划将基于罗·罗公司领导的经济可承受的近期低污染排放(ANTLE)发动机计划,上个月,ANTLE计划已经进行了30小时的试验。预计,新计划将在2006年初获得投资合同,环境友好发动机(EFE)将在2008年开始台架试验。

  关注民用航空运输对环境影响正在促使政府和工业界的工作重点转向减少污染排放。到2020年,全球民用飞机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的减少目标分别是80%和50%。

  罗·罗公司计划承担EFE计划一半的经费。该公司也希望得到防务部门的在一些可能用于军用项目的技术领域如陶瓷材料方面的投资。

  EFE是DTI和工业航宇创新和发展小组(AIGT)确定的处于"优先"发展地位的6大"主题验证计划"之一。AIGT计划的目标是保持英国在航宇领域的领先地位。EFE计划的目的是发展"超清洁燃烧和超高效"的发动机技术,以减少碳氧化物和氮氧化物的污染排放。

  罗·罗公司领导的ANTLE计划是欧盟高效和环境友好航空发动机计划的一部分,后者是欧洲为减少民用飞机发动机对环境影响而进行的大量工作中的一个。ANTLE计划的污染排放目标是碳氧化物减少10%,氮氧化物减少60%。上个月ANTLE计划初始30小时试验的结果证实了该发动机的性能达到了预想值。

  ANTLE计划是在遄达500发动机基础上,采用一种贫油燃烧的燃烧室,减少了高压压气机的级数(从遄达500发动机的6级减少为5级,但效率相近),并采用了静子叶片可调的中压压气机。参与ANTLE计划的包括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和西班牙的工业涡轮推进器(ITP)公司。

  ANTLE采用的贫油燃烧室允许燃油在飞行的不同阶段,燃烧室的头部、外环腔和内环腔以不同的组合方式使用。在巡航期间,外环腔可以关闭,在下降时,燃烧室可能只使用头部区域。

  另外,罗·罗公司还在Vital计划下,参与第6框架计划的推进研究工作。Vital计划将检验超高涵道比(UHBR)风扇、UHBR齿轮传动风扇和对转风扇的UHBR设计。Vital计划的目标是研究这些技术在2020年左右使用的可能性。(胡晓煜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