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学习中印游击战术对付伊拉克反抗力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5:31 国际先驱导报
美军学习中印游击战术对付伊拉克反抗力量(图)

美军进行游击战搜索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学习中印游击战术对付伊拉克反抗力量(图)

萨达姆早就策划对美军进行游击战

  【作者】本报特约撰稿 凌晓 刘起来

  虽然美军一直以装备精良而自傲,但却不得不使用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美军的高技术优势的游击战,来对付伊拉克和阿富汗地区的反抗力量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据印度媒体报道说,印度军方一名高级官员日前透露,一支由
50名美国陆军军官组成的分遣队将于下周抵达印度,将接受印度反恐专家的低强度游击战特别训练。分析人士指出,这是美国在伊拉克与反美武装作战“屡屡受挫”之后,迫不得已想出的又一个办法。他们想利用曾认为“落后”的游击战术尽快摆脱伊拉克这个“大包袱”。

  据报道,这种非常规战训练将从9月13日开始,训练地点位于印度东北地区米佐拉姆邦的“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训练时间历时2周。据悉,除了开展有关如何进行非常规战或低强度冲突的严格训练之外,印方还将为上述美国军官组织反叛乱模拟作战行动。

  美军吃猴肉学丛林战

  印军“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建于1970年,学校设在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的重要城市古瓦哈迪南面400公里处的茂密亚热带丛林中,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反恐学院之一。

  “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有句至理名言:“像大猩猩一样,与大猩猩作战”。“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的一名教官说:“士兵们必须在各种天气的地形下生存,像游击队员一样吃和睡,像游击队员一样悄无声息地发动袭击。”该学校校长彭沃准将曾说:“人体可以承受巨大的压力和疲劳,在没有经过考验之前,往往注意不到。”

  此外,印度媒体称,在“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执教的印度教官并非泛泛之辈,他们是拉其普特人,这个部族的成员是印度雅利安人的后代,他们天生骁勇善战、作风顽强。现在的拉其普特人凭借自己的勇猛,凭借在丛林中的生存和作战经验,已成为印度特种兵的骄傲,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在此之前,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在内的18个国家的军队在这里接受过平叛战训练。据印度军方透露,美军受训人员将接受为期六周的“超凡训练”。主要科目有:丛林生存、丛林巡逻、反埋伏、近距离作战、解救人质、“外科手术式”打击等。这期间,受训人员主要以蛇肉、松鼠肉、猴子肉和一些不知名的森林植物为食物。

  曾经在这里接受过训练的美国指挥官大卫·阿兰·威斯卡沃中校称,他的手下非常喜欢在米佐拉姆绿色丛林中的这次联合演习。他说:“尽管这里的地形让人想起越南,但是我们喜欢待在这里。”

  美军还想学解放军歼灭战术

  除了向印度学习游击战,美军反恐战术还打上了深深的“中国烙印”。据美国《士兵》杂志报道说,在布什第二任总统任期开始后,美政府智库兰德公司向美国防部递交秘密报告,建议美军加大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法的力度,以有效打击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该报告指出,伊拉克战争大规模战斗之所以能够迅速取得胜利,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美军重视学习和运用解放军战术的结果。

  兰德公司的这份报告强调,美军应进一步强化学习解放军在革命战争年代的游击战法和解放战争时期灵活有效的歼灭战法,彻底消除反美武装分子,使驻伊美军最终摆脱游击战泥潭的被动局面。

  美军秘密组建“游击战”部队

  回顾美军历史,“唯武器论”长期主导着美军官和学者的头脑。

二战后期原子弹出现并在日本使用向世界展示了核武器在现代战争中的毁灭力量,这极大膨胀了美国“唯武器论”者的信心,他们更是以此为论据,过分夸大武器的作用,宣扬只要美国的武器始终领先于他国,美军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然而,美军在伊拉克战争后期作战中的表现,恰恰给这些“唯武器论”者一个“响亮的耳光”。终于使他们清醒地认识到,不同的战争环境必须采取不同的战法,作战技能才识提高战斗力的关键。

  美军指挥官大卫·阿兰·威斯卡沃中校所说:“通过向印军学习丛林游击战技能,美国军方意欲给其非常规作战部队增添‘更多毁灭力量’”。他透露:“美国军队已经组建了两支这类攻击旅。我们是其中一支的组成人员,以实施快速全球反恐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