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不适应反美武装战术 不会打游击战频中埋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2:28 环球时报
美军不适应反美武装战术不会打游击战频中埋伏

美军官哀悼连日来中埋伏而死的士兵。(美联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随着伊拉克大选的临近,伊境内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在过去的几天里,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接连遭到武装分子的伏击,大约100多名美伊士兵以及无辜的百姓死亡。

  29日,伊拉克警方向媒体透露,头天深夜,伊军警接到匿名电话,说是在巴格达西部的盖扎利耶区,一群反美武装分子正在聚会,准备制造恐怖袭击。伊军警信以为真,前往抓捕这些武装分子。当他们正要进入被举报为武装分子窝点的建筑时,突然响起了震耳欲聋
的爆炸声,该房屋及附近6座楼房顷刻间坍塌,许多军警和附近居民被压在底下。据后来统计,爆炸共造成29人死亡。伊拉克警方说,这次爆炸事件“显然是伏击”,武装分子至少用了800公斤炸药。

  美军发言人保罗·黑斯廷斯中校30日表示,当天美军在摩苏尔也中了武装分子的埋伏。据称,反美武装分子先引爆了一辆满载燃料的卡车,美军一支巡逻队闻讯后前去查看。武装分子又引爆了早已在路边埋好的数枚炸弹,然后大约50名反美武装分子使用冲锋枪、迫击炮和火箭弹向巡逻队开火。幸亏美军巡逻队较机警,见势不好,立即请求空中火力增援。在军机的轰炸下,美军打跑了武装分子,不过,仍有1名美军士兵死亡,15人受重伤。据美军发言人说,武装分子也有25人死亡。

  近两天来,伊拉克境内多个警察局接连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和武装人员的伏击,近60人死亡,包括31名警察和一名副省长。

  对于缺乏有效防护措施的美伊部队来说,武装分子近来频频使用的遥控炸弹成了最大威胁。美军战术专家考德斯曼承认,美军频频中埋伏,表明他们不适应伊武装分子的战术,“这是一场游击战,我们的军队并没有组织好、训练好、装备好。”

  对此,美国第一骑兵师的哈蒙德准将28日表示,武装分子还会发动更多攻击,美军已向巴格达增派了5000名士兵。为了应对袭击,美军还专门出版了一本介绍如何应对游击战的小册子,分发给驻伊美军。本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