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航空兵部队多型战机突破恶劣气象完成演练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9:33 解放军报

  冒雨起飞 浓云编队 雾中空投

  空军航空兵部队多型战机突破恶劣气象完成演练任务

  本报讯 记者谭洁、张金玉报道:8月下旬,空军航空兵部队先后出动18批26架次新型战机参加演练,均一次冒风雨起飞成功、一次在浓云中成功编队,并首次在云雾中空运空降
,创下空军复杂气象条件实战背景下一次出动战机数量最大、机型最多、留空时间最长等多项纪录。

  演练时,各机场均浓云翻滚、大雨如注,气象条件远远低于最低起飞气象条件。接到联合指挥部实施两栖登陆作战任务的指令后,演练指挥所定下决心:冒雨起飞!

  记者在现场看到:某新型轰炸机一批3架在本场能见度仅2.5公里的情况下起飞,奔赴战区执行临空轰炸“敌”指挥所的任务;某大型军用运输机一批3架满载上百名伞兵腾空而起,向一望无际的青灰色云雨区飞去;某新型歼击机3批6架次迎着中雨飞向远方,执行突击“敌”阵地等任务。

  此时,从距地面600米到6500米的空中全为浓云覆盖,严重影响战机云中编队。指挥所里铃声不断,气氛紧张不已。指挥员即时根据瞬息万变的空中情况进行调整:“改云中密集编队为跟进队形!”“双机改为单机!”“调整高度层!”

  记者看到指挥所的大屏幕上航线交错、空域重叠,战机空中调配、保持良好秩序困难很大,但红色圆点所代表的各战机却无畏地向战区飞去。激动人心的消息相继传来:某型轰炸机零时零秒通过目标上空,实施临空轰炸;某型歼击机4机密集编队准时到达目标战区。他们穿云破雾从2000米垂直俯冲到400米低空,遂行对地攻击任务;在某机场塔台,师长郑元林精确指挥大型运输机进入空降区域。“跳!”上百名伞兵多路凌空跳下,首次在实战背景下云中空投空降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