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航空兵某师注重锤炼官兵过硬战斗作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0: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张金玉、谭洁报道:4月18日,随着最后一架战鹰在曙光中返航,空军航空兵某师成功实施了下半夜多套战术攻防训练。该师在战斗精神培育中,注重弘扬光荣传统,锤炼官兵过硬战斗作风,部队战斗力实现多项突破。

  在未来高技术战场上,官兵的心理、生理将面临复杂环境的考验。为此,该师结合部队执行重大任务多的特点,把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进程作为强化官兵战斗精神的课堂,
推出多项举措,不断培育官兵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

  在荣誉馆里,一批即将外出执行重大任务的飞行员正在进行集体宣誓。据介绍,该师是一支英雄部队,曾涌现出王海等一批战斗英雄。前辈们“一往无前,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年轻军人。他们充分利用传统资源,在每次险难课题训练前,都要进行“为战鹰加力”的主题教育。他们编写系列教材进行授课,并采取组织官兵唱师歌、在军旗下宣誓等方式,让官兵牢记历史使命,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热情。

  该师还将练战术、练思想、练作风结合起来,把官兵放在风口浪尖进行摔打磨练。实施中,他们在未知条件下与装备一流、技术精湛的“蓝军”分队频频过招;选择云雾天气和夜间等时机,组织大机群连续转场;在海空训练中增加多个高难度课目,单个场次的飞行时间近百小时,综合课题的战术含量明显增加,指战员生理和心理承受能力接近极限。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