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多种机型联合训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5:13 中国国防报
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多种机型联合训练(附图)

战机似尖刀直插“敌”心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多种机型联合训练(附图)

装填航弹以备再战


对"敌"目标进行攻击

  强击机某师——锤炼复杂气象条件下快速突击本领

  崔文斌 侯颖超

  鲁东某要塞区,风沙弥漫,天地浑然一色。上午10时整,济空强击机某师突然接到命令:某区域发现“敌”移动目标,立即出击!几分钟后,数十架强击机如一柄柄尖刀直插
“敌”目标。霎时,机翼下火箭齐射,炸弹凌空而降,“敌”目标区顿成一片火海……这是日前强击机某师以实战为背景组织的一场干扰与反干扰、突击与反突击演练中的一幕。

  为锻造无坚不摧的空中突击尖兵,该师以作战任务为牵引,坚持按气象条件的“下限”组织复杂气象训练。训练中,飞行员们针对各种气象条件精心研究作战区域地形地貌对飞行的影响,精确计算航线诸元数据,探索搜索发现目标的方法,练就了在最低气象条件下快速出击、对敌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的过硬本领。

  某轰炸机团——“一备五飞”提高新机连续出动能力

  狄立文 曹传彪

  某团新型轰炸机近日连续5天整建制出航,先后完成了对陌生靶场低空突击、下半夜飞行、长途机动等8个课目的训练任务,创下了新型轰炸机“一备五飞”的记录,大大提高了新机连续出动的能力。

  以往由于受新机装备复杂、维护难度大等因素制约,该团飞行训练往往是一天准备、一天飞行,战机连续出动能力差。能不能“一备多飞”?通过着力提高参谋人员的谋划能力,加强与机务、气象、航材、军械部门的合成训练,该团终于实现了预定目标。

  笔者在训练场了解到,部队在不固定飞机、不固定机组、不固定航线、不固定攻击目标的情况下,连续几天进行了长途奔袭、远程模拟攻击、多个陌生靶场轰炸、超低空突防等课目训练,每次续航时间都在5个小时以上。紧接着,该团又进行了后半夜跨区机动、部队整建制出动、战机满载重起飞,一切按作战程序展开,有效提高了指挥人员的高强度耐力和机务人员的快速保障能力。

  某指挥所——实施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训练

  赵凌宇 本报记者 谭洁

  日前,某指挥所成功组织了复杂背景下的大规模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训练,在海空联合攻防等多个课题上实现了突破,锻炼提高了首长机关一体化作战指挥能力。

  记者在指挥所看到,多个机场的一批批新战机紧急升空,向指定空域机动出击;多支机动雷达部队在预定地域快速集结,导弹、高炮紧急机动变更部署,迅速构建蓝天火网;保障分队采用空运、空降、空投等多种方式,为参演部队实施精确保障;负责海上搜救任务的海军部队及时奔赴空战海域,担负营救任务……整个训练过程,情况随时导调,对抗逼真,火药味浓。

  据介绍,这个指挥所紧贴未来信息化战场需要,积极探索一体化训练新路,构建与责任区内空军、海军和陆军部队联演联训机制,规范了多军兵种联演联训程序。

  这次演练范围广、人员多,组织复杂。指挥所设置了信息侦察与反侦察、联合制空制海作战、夜间突袭与反突袭等多个课题,分成“红”“蓝”两套指挥系统,组织参演部队进行空地、空海激烈对抗。与此同时,指挥所与没有隶属关系的临机增援部队建立密切的指挥、保障和信息通报联系,及时协调情报信息处理,确保指挥高效运转和训练安全。

  这次联合训练检验和完善了一批海空联合作战的战法成果,锻炼了指挥班子联合作战的谋略决策水平和指挥能力,使参演部队在复杂背景下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得到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