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航空兵某团多管齐下进行老装备升级改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9:55 解放军报

  空军航空兵某团多管齐下进行老装备升级改造

  老战机呼啸海天展新翼

  本报讯 于晓伟、记者谭洁报道:盛夏的一个夜晚,沿海某地。波谲云诡的海天之间,空军航空兵某团战机编队贴近海面超低空飞行,躲过低空雷达探测,首次成功实施对复杂
海域目标的突击。这个团立足现有装备锐意改革创新,该机型先后有夜间长时间连续攻击、海上远距离机动等10余项新突破。

  从某机场若隐若现的标志灯间,记者看到,从海上靶场凯旋的战机稳稳降落在未开探照灯的跑道上。“此型战机设计性能并不具备夜战能力,经过我们反复摸索,实现了夜间海上打击的新突破。”该团领导说,这个团的飞机已装备部队30余年,为最大限度发掘装备潜能,他们树立立足现有装备作战的思想,采取一系列措施,使老装备重新焕发新活力。

  该团以科学求实的精神不断探索,协助有关单位通过对装备进行信息技术改造,使机载武器装备性能大大提升。他们扬长避短,先后研练出数十套在复杂环境下对多种目标的打击方法;趟出组训新路,主动与导弹、雷达、高炮等部队建立了协作关系,实施一体化联合训练,并通过实兵对抗演练,检验和完善战法、训法成果。

  此次跨昼夜远海训练,强度大、难度高,直逼装备性能的极限。为此,他们一方面组织有关专家制定周密计划,指挥、通信、保障等各类人员各司其职,保证安全;另一方面,不断提高官兵综合素质,激发最大潜能,寻求新的突破。目前,该团所有飞行员已具备最低起降条件下升空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数十次完成了重大演练任务。

  记者感言

  激活老装备的潜能

  目前,我军仍有大量老装备在使用。装备新旧是个时间概念,具有相对性,其性能发挥也有一个渐进过程。因此,老装备作为负载的平台,客观上其战斗力仍有很大的挖掘空间。美军对B—52战机不断进行

信息化改造,使其作战能力不断提升,就是成功一例。面对老装备,如果一味地抱怨,不去行动,老装备依然是老装备;若只争朝夕,以科学精神大胆创新,不断地提升装备性能,改进训法战法,并开发装备最大作战效能,老装备就会焕发出新的活力。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