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可能购买F-15的训练及武器装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21: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新加坡可能购买F-15的训练及武器装备(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8月31日刊报道]  新加坡可能购买多种F-15战斗机的训练和武器装备,包括"响尾蛇"AIM-9X空-空导弹和GBU-38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

  8月22日,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通知国会称,如果选择了F-15,那么新加坡还将购买相关武器;购买总额将达到7.14亿美元。

  此次采购源于新加坡国防部的下一代战斗机更新计划。目前,波音公司的F-15T和达索航空公司的"阵风"同为该计划的竞争机型。新加坡方面最终可能会购买40架战斗机,取代现有的A-4SU和F-5S/T战斗机。据称,新加坡将会在年内做出最终决定。

  所购武器可能包括:200枚AIM-120C中距空-空导弹和6枚系留空中训练(CAT)导弹;200枚AIM-9X"响尾蛇"近距空-空导弹和24枚CAT导弹;50枚装备BLU-111弹头的Mk-82 GBU-38 JDAM;30枚AGM-154A-1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以及30枚 AGM-154C JSOW。其它装备还包括:44套AN/AVS-9(V)夜视护目镜;24套Link 16数据链终端;300000发直径为20mm的练习弹药子弹;100套个KMU-556 GBU-31 JDAM尾翼套件;以及4个Mk-82和Mk-84弹药训练器。新加坡方面还要求购买测试、后勤和维护支持设备。

  预计,所选飞机将于2008-09年开始交付。(许鑫家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