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定购的50架苏-30MKI战机年底全部到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8:10 新浪军事
印度定购的50架苏-30MKI战机年底全部到货(图)

印度空军最先装备的苏-30K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定购的50架苏-30MKI战机年底全部到货(图)

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型多用途战斗机

  在经历数年的谈判和交货日期多次推迟之后,印空军将于今年年底之前拥有它从俄罗斯定购的全部50架苏-30MKI型战机(到目前为止,印空军已接收了40架苏-30型战机,分别装备印空军第24战斗机中队、第20战斗机中队、第30战斗机中队。)

  除了其它设备之外,即将交付的最新一批苏-30MKI型战机将装备RVV-AE空空导弹。由于法国和美国的限制,全球武器市场上还买不到这种高精确度的空空导弹。

  印度政府称,这一项目的交货拖延主要是因为苏-30MKI型项目非常复杂。印空军不得不将来自俄罗斯、印度和西方设备集成在苏-30MKI型战机上,但是生产商称,交货出现的拖延现象在所有战机合同中都是很常见的,尤其对于外国客户来说。

  尽管印度早在2002年7月就开始接收苏-30MKI型战机,但它接收的40架战机都不具备苏-30MKI型战机的全部性能。从俄罗斯接收的40架苏-30MKI型战机中有22架是苏-30MKI战机I型和II型战机,8架为苏-30K型机(俄方已同意为这些战机进行升级改装)、10架为苏-30MKI战机III型。10架苏-30MKI战机III型也没有装备一些诸如电子战设备、侦察吊舱和高精确度雷达预警接收器等关键设备。俄罗斯人已同意在所有印空军苏-30MKI战机上加装这些设备,相关的全部费用由俄方支付。

  在具备空中加油能力和年底前交付的10架苏-30MKI战机,印空军将在南亚地区拥有最先进的重型多用途战机机群。(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