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苏-30MKI将装备两部俄印分别研制的中央计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7:18 新浪军事
苏-30MKI将装备两部俄印分别研制的中央计算机

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出售给印度空军和印根据许可自行制造的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上将装备两台分别由俄印两国企业研制的中央计算机。这一消息是由俄“技术综合体”研究中心主任兼拉蒙仪表制造设计局总经理吉维·占季加夫向媒体宣布的。

  他强调称,苏-30MKI上装备的两台中央计算机的研发和制造均符合俄方技术要求,它们将负责控制战机上安装的所有电子系统。

  选择相配的系统程序曾是在研制苏-30MKI战机机载设备过程中面临的一项复杂工作。印度拥有非常不错的程序产品和专业的程序员。但在多套参与角逐的程序系统中,印方最终还是选择了俄方的程序控制系统。

  占季加夫表示,在为苏-30MKI制造机载无线电系统的过程中,俄方技术人员积累下了丰富的经验,所有这些技术成果都将被用于开发新一代前线战斗机所配备的相关设备。据介绍,俄“技术综合体”共在印方举行三项招标活动中胜出,分别是:航空驾驶装备、计算机系统以及光电侦测系统。

  占季加夫较早前还曾宣布,俄未来前线战斗机的飞行员座舱中将会安装两台15英寸和一台宽角度显示器,它们的综合性能将会全面超越各国现有的同类产品。(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