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飞虎队 > 正文

一百多名美国二战老战士向中华和平文化标志献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怀化九月六日电 九月五日晚七时,一百多名来华访问的美国二战空军老战士参加了华夏纽带工程组委会与湖南怀化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华文化标志献土仪式,他们庄严地在混合着美国土壤、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土壤的纸袋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写上了祝福世界和平的字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湖南省省长周伯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
陈昊苏出席仪式并作讲话。

  在怀化市建立中华文化标志,是已故中华和平老人、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程思远老先生生前倡导和设计的。一九九五年开始,这位老人不断倡导和平文化,后来他根据中华传统文化深邃原理,倡导和设计了太平塔这一文化标志。通过和谐不均匀对称的柱阵来表达国家、民族不论大小强弱,都是一个整体的概念。

  他的这一设想公布之后,台湾的一批著名人士马上表示愿意和程思远先生一起作为这一和平文化标志的发起人。台湾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长蔡建郎先生、美国《美中晚报》社董事长李景明先生和美国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中国办事处主任华建宁先生先后从中国、台湾地区和美国送来了一批原质土壤交给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准备用于这一和平文化标志的奠基。

  与会人士认为,土代表着一个民族的根基,将中美两国的土用于建立文化标志,表达出中美两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共同愿望。

  相关专题:飞虎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