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飞虎队 > 正文

百名飞虎队老队员将聚会湖南芷江飞虎队纪念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怀化八月二十五日电(坤海鸿清智勇)第二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组委会今天透露,新建的飞虎队纪念馆将迎来百名中、美飞虎队老队员参观、游览,共庆抗战胜利六十周年。

  飞虎队纪念馆位于抗战英雄机场芷江机场内,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重要的辅助陈列馆,是中国唯一全面反映飞虎队援华抗战的史绩性陈列馆。该馆由修建于一
九四三年的中美空军指挥所、中美空军联队俱乐部旧址及抗战时期遗留下来的军用辅助建筑物和新建占地一千四百六十平方米的展馆组成。

  该馆围绕原中美空军指挥塔,布置和平之光、正义之剑、友谊之花、飞虎将军塑像、飞虎队队徽塑像等五大雕塑以及中、美、苏三国空军纪念碑、飞虎队用过的战斗机、飞虎队陈列展馆等部份,陈列馆采用声、光、电及影像为一体,真实再现了当年日机轰炸芷江及陈纳德率领飞虎队在抗战期间发挥空中优势痛击日寇的辉煌战绩。

  纪念馆征集了大量当年飞虎队员使用过的实物及文献资料,资料翔实,内容丰富,陈列手法先进,具有一定的抗战研究价值。目前,飞虎队纪念馆的扩建、维修及园林绿

化工程以及飞虎队援华抗战的史绩性陈列馆陈列布展均已完工,并开始迎接游客。(完)

  相关专题:飞虎队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