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飞虎队 > 正文

抗战胜利60年:飞虎队老战士再聚山城忆烽火岁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八月十九日电  题:飞虎队老战士再聚山城忆烽火岁月

  作者 杨雯娟 郭晋嘉

  匆匆太匆匆,短短数个小时,山城重庆处处流淌着六十年来都不曾黯淡过的胜利的喜悦。

  十八日下午,重庆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美国

二战时期的飞行员,年龄最小的也已年逾古稀。其中,更有举世闻名的前“飞虎队”成员。

  “飞虎队”,一个令所有正义的人们都感到骄傲又刻骨的名字。六十年前,他们协助中国空军对日作战,其间还穿越“驼峰航线”帮助中国运送物资。六十年后,他们重又相聚山城,共同回忆曾经的烽火岁月。

  “驼峰协会”第十七任会长威廉•

杰克逊在记者的簇拥下来到史迪威将军雕像前,用他那满是皱纹的双手抚摸着雕像,透过历史的风云,他的思绪仿佛被带回到当年战火纷飞的岁月中……

  在史迪威将军昔日的会议厅里,老兵们面对“史迪威公路全图”,纷纷谈论起当年的战事。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每个人都代表着一段历史。

  在晚上举行的欢迎晚宴上,“飞虎队”成员与中国大陆目前唯一健在的飞虎队队员龙启明进行了会面。一见面,杰克逊与龙启明就激动地拥抱在一起。虽然之前不曾相识,但共同的经历使他们一见如故。

  “尽管我来到重庆才几个小时,对重庆没有很深刻的印象,但我的孙子目前正在重庆学习,我们家族对重庆、中国的情感会一直延续下去。”杰克逊动容地说。

  已在

重庆大学学习了八个月中文的雷恩用还显生涩的中文说到:“外公,我的英雄。小时候,外公的故事让我对中国怀着一种好奇与崇敬,一直期待能到中国。如今,我来到了重庆,终于圆了小时候的心愿。”(完)

  相关专题:飞虎队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