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炮兵旅吸取教训强化实战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4:55 解放军报

  鼠标键盘不能代替手中枪

  新疆军区某炮兵旅吸取教训强化实战训练

  本报讯 刘强、蒲洪海报道:8月中旬,新疆军区某炮兵旅按大纲规定的训练内容组织了一次全面考核,受考部队合格率达100%。

  4月下旬,该旅参加军区组织的岗位练兵比武竞赛选拔考核,派出的10余名训练尖子个个都是电脑高手。然而,在考场上这些电脑高手面对普通的训练考核课目,不是超过规定时间,就是要素不全,结果全部败下阵来。考场失利引起旅党委的深思。未来战场瞬息万变,鼠标键盘不能代替手中枪。为此,他们当即对全旅军事训练进行检查,发现此类情况还不少。

  该旅党委立即纠正重电脑操作轻手工作业的问题,按实战标准制定出科学考核训练内容。同时,把部队拉到野外,设置各种意外险情,强化手工作业训练。日前,该旅组织一次模拟

信息化演练,激战中“红军”指挥自动化系统遭“蓝军”破坏,关键时刻他们运用手工作业熟练完成战斗准备,取得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