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炮兵旅党委扎实打基础推进部队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7:25 解放军报

  “雏鹰”是这样振翅的——成都军区某炮兵旅党委扎扎实实打基础推进部队建设纪实

  刘二党 常洪波 王林松

  成都军区驻滇某炮兵旅组建仅一年多,但他们坚持用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扎实实打基础,实实在在谋发展,部队全面建设驶上“快车道”,先后有3项信息化建设成果通过总部
和军区鉴定,不久前被上级表彰为“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先进旅党委”。

  一

  部队组建后,官兵思想波动很大,全面建设的道路该怎样走?面对众说纷纭,党委“一班人”分析后感到:打牢官兵思想基础是谋求部队发展的最好出路。部队“形散”,但不能“神散”,要用党员先进性标准把广大官兵的思想凝聚起来。

  党委工作思路的高起点,决定了落实工作的高标准。他们一方面大力加强政治思想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一方面积极培养信息化人才。部队投入80多万元,先后选送100多名官兵到军地院校去深造,学习和掌握现代信息化知识和技术。在新教导队组建过程中,旅里选拔出5名素质过硬、第一学历都在本科以上的干部担任教员,并从军队院校请来3名教授,用4个月时间手把手地帮助基层干部骨干提高能力素质。之后,他们再从旅长、政委到每一个士兵,一个不落地参加教导队的学习培训。在今年计算机等级考核中,这个旅的干部100%通过。

  二

  新组建部队创新发展的着眼点在哪?旅党委“一班人”认为:只有维护好官兵利益,激发官兵的工作热情,部队建设才能有创新发展;每干一项工作,都要以官兵满不满意为标准。

  部队组建一年多来,旅党委先后为基层各个连队修缮了营房,为机关单身干部楼作了屋顶防水处理,为士官建了家属临时来队房。而旅党委“一班人”至今还住在30多平方米的单身干部宿舍或者招待所。上级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拨款让旅里修建常委宿舍楼。当业务部门把修建常委楼的方案提到党委会上讨论时,“一班人”一合计,决定把钱花到基层,最后为修理所修缮了营房。

  三

  在部队建设中,该部党委时刻不忘谋打赢。他们加大投入对部队的信息化建设进行总体规划、建设。他们开展首长机关网上作业,练谋划、练指挥、练协同,提高首长机关的组织指挥能力;组成攻关小组,自行研制革新了“单兵数字化侦察系统”等3项革新成果,被总部和军区肯定,其中《运动目标实弹射击考核系统》荣获全军技术革新成果三等奖。

  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打基础,使“雏鹰”振翅高飞。接装新装备不到半年的某炮兵营,大胆创新部队的训法战法,训练质量得到明显提高,在去年底实弹射击考核中,取得了100%的命中率。

  去年8月,该旅接到上级指示,紧急抽调50台车辆,为发生地震的云南鲁甸县灾区人民群众运送抗震救灾物资。官兵们急灾区人民之所急,在30多个小时的运输过程中,顾不上休息、喝水和吃饭,提前把抗震救灾物资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