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炮兵旅野外训练质量明显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9: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常洪波、王李报道:“让我来!”“看我的!”这是成都军区某炮兵旅野外训练场上党员叫得最响的两句话。该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大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促进了训练质量的明显提高。

  5月初,这个旅开赴大凉山地区进行野外驻训。由于驻训地海拔超过了3500米,部分官兵出现头晕、流鼻血等高原反应,加上用水、用电也要靠自己解决,官兵训练热情一时受
到影响。旅党委决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官兵克服困难。他们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教育,引导大家敢于同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在本职岗位上争先锋、当模范,为官兵树立榜样。

  紧接着,旅政治机关在野外炮场上举办“广阔练兵场,教育大课堂”、“为党旗增辉,为火炮添彩”等专题演讲,利用野战宣传车、板报、露天电影等宣传载体开展配合活动。与此同时,他们还请来彝族老人向大家讲述“彝海结盟”、“红军长征过凉山”的光荣历史。广大党员发扬老红军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光荣传统,树牢争当训练标兵的目标和敢打必胜的信念。

  党员当先锋,群众紧跟上。6月5日深夜,旅里组织炮兵高寒山地夜间训练,遭遇大雨。面对恶劣环境,党员身先士卒,按照预案从难从严训练,极大地鼓舞了参训官兵,夜训时间、科目、人员、质量全部按计划进行,确保了训练效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