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炮兵旅尽全力为野外驻训官兵排忧解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9: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常王、梁凡报道:“真没想到野外驻训还能洗上热水澡!”6月中旬,成都军区某炮兵旅野外训练场上,一辆标有“野营沐浴系统”的东风卡车上传出欢声笑语。据悉,这是该旅党委努力为官兵排忧解难的实事之一。

  5月初,这个旅挥师大凉山,在野外训练中全面摔打部队。由于野外环境艰苦,训练强度又较大,官兵经常一身汗一身泥。在旅长卢兴波提议下,党委决定购置一套“野营沐浴
系统”,解决野外洗澡难问题。这套系统安装到卡车上开进野外训练场,官兵开心的笑脸让旅党委“一班人”深切地体会到:官兵盼的就是党委该办的。

  他们举一反三,在机关开展“党员先进性应该体现在哪里”专题讨论,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官兵冷暖挂在心头,尽全力为基层服务。旅政委李文平在检查军事训练情况时,看官兵野外训练生活十分单调,就建议旅里出资把卫星电视转播系统连接到海拔3500米的训练场上。训练间隙,官兵们围坐在野营帐篷里,能够轻松地收看29个频道的电视节目。为方便官兵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旅里从家底中拿出数万元,开办了“战地流动服务社”,手套、护肤霜等野外驻训必备的用品以低于批发价20%的价格销售,受到官兵欢迎。旅党委尽心尽力为野外驻训官兵排忧解难,极大地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目前,数千名官兵按照《军事训练大纲》要求,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进行训练,训练成绩大幅度跃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