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炮兵旅运用科技手段强化心理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7: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阎海成、刘强报道:6月初,新疆军区某炮兵旅模拟仿真战场上炮火轰鸣、险象环生。参训官兵面对险情沉着冷静、从容不迫,完成了一批高难训练课目。演练结束后,旅长汪广才说:“这次演练成功是强化心理训练的结果。”

  几年前,该旅存在着重战技术训练、轻心理训练的现象。在一次重大演练中,“红”“蓝”双方激烈对抗,一些官兵由于心理原因,导致技战术失误。战场失利引起该旅党委
的深思:要打赢未来的信息化战争,既要有过硬的军事素质,还要有临阵不慌、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为此,他们根据战场上官兵的心理特点,摸索出一套科学有效的训练保障体系。他们设置模拟仿真战场,利用光电、烟幕和枪炮声,对官兵的视觉、听觉、知觉进行全方位刺激,从而提高心理承受能力;设置复杂的战术背景,训练中设置突发险情,加强官兵防炮火、防空袭的攻防训练,增强心理适应能力;设置恶劣战场条件,营造夜暗、电闪雷鸣、狂风大作的战场氛围,让官兵进行奔袭、作战、生存训练,激发战斗意志。

  运用科技手段强化心理训练,提高了部队战斗力。近年来,该旅在军区组织的军事考核中成绩突出,多次出色完成重大演练等任务。前不久,该旅组织“实弹、实爆、实投”作业考核,没有发生一起险情。(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