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通信数据链系统实现U-2和F-18数据交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8:5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军通信数据链系统实现U-2和F-18数据交换

资料图片:永不停歇的侦察兵——“U-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资料图片:F-18歼击机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8月17日报道 立方公司防务应用部成功地完成了一系列有关美海军通信数据链系统(CDLS)的关键测试。在测试中,立方公司的系统展示了从高空侦察和战术飞机传递数据的能力。测试在美国加州沙漠中进行,美国空间和海战系统司令部(SPAWAR)、中国湖海军航空站、洛克希德·马丁航空公司、美国国防部联合互操作测试司令部(JITC)和L-3通信公司提供了支持。

  立方公司的CDLS系统成功地与U-2和F-18飞机交换了数据。测试工作包括飞行和实验室测试。CDLS系统是一种高速数据链,能够实现侦察机传感器与水面舰艇处理系统间的信号和图像情报数据的传递。该系统能够通过安全网络以最快的速度向战术飞机传递15个不同的波形,使得海军舰上指挥官可接收情报、监视和侦察(ISR)数据。

  立方公司于今年夏天已向SPAWAR和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项目以及空间项目执行办公室(PEO-C4I/Space)提供了全部18套数据链系统的第一套。这第一套系统在2005年7月安装于美国海军"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上。海上测试预计在年底进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