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和陆军探索联合高速货船概念(RSLS)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17:46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8月10日报道] 美海军和陆军正在联合探索建造一种联合高速货船的可能性,能够满足陆军和海军的补给需要。陆军需要将一个旅的装备从美国本土直接运抵遍布世界的港口,而海军需要从本土对海上基地进行再补给,两个军种的需求十分相近,因此产生了联合项目的可能性。两个军种目前正在就这种名为快速战略运输船(RSLS)进行顶层的需求讨论。

  该型船的预计造价为每艘13亿美元,生产数量十分有限,由两个军种联合建造将会节省大量的资金。海军计划建立1到3支未来海上预置船中队,预计每个未来海上预置船中队将需要1艘RSLS。该型船的正式建造项目将从2012财年开始,以满足海上基地的初始部署时间框架。

  RSLS的理论航速为36到39节,续航力8000海里,吃水7.3米,能够装载1650名人员和相应的军事装备。这些装备包括20架CH-53重型运输直升机、18架AH-1Z"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9架UH-1Y轻型通用直升机和10架CH-60多功能直升机。海军的文件称这种概念能够减少3到4天的部队集结所需时间,并能够消除对C-17战略运输机的需求。

  但是,海军同时也指出,陆军对这种船的其它需求将可能导致成本增加或与当前的技术不相匹配。这其中包括浅吃水6米以下,续航力9000到10000海里,最小航速45节。海军正在与陆军探讨是否能够降低部分苛刻的需求,如将航速由45节降至36节等。

  海军研究局预计将发布有关RSLS基础科研领域的项目公告,其中包括应用聚合物降低30%到50%船体阻力的推进装置方案和技术。其中一个项目预计将从07财年开始,建造一种38兆瓦的轴流喷水推进装置。能够支持高速船进行远距离的大量物资运输。喷水推进装置能够

节约大量空间用于额外的货物或燃料的装载。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