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开始测试小型化协同作战能力(CEC)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0:1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8月2日报道] 雷声公司研制了一种小型化"协同作战能力"(CEC)系统,称作CEC产前改进(P3I,Pre-planed Product Improvement)小型终端,成本只是当前CEC系统一半,每套300万美元。雷声公司为此自行投入1000万美元,从设计到演示花了10个月的时间。

  这种小型化CEC系统将原先上世纪90年代的技术跨越到2005年,系统采用开放式的硬
软件结构,更易于升级,并采用了民用现成技术。今年8、9月间将对5台样机进行陆上测试。雷声公司最近从美海军接收到一份4900万美元的2005财年生产合同,这是针对当前CEC系统的最后一份生产合同。美海军计划在2006年到2010年间采购约200套小型化CEC系统。

  当前美海军在舰艇上部署的系统重3614磅(1639.3千克),飞机上的重688磅(312千克),每套600万美元。到2005年6月为止,雷声公司针对当前CEC系统共有105套交付或在生产中。其中,53套属于小批量产品(舰载26套,机载27套);另28套属于大批量生产产品。

  目前共有73套系统已部署在4艘航空母舰、21艘DDG驱逐舰、巡洋舰和7艘LPD/LHD两栖舰上。对于飞机,已在E-2C预警机上部署了27套,在P-3巡逻机上安装了1套测试系统。雷声公司在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上也安装了1套移动演示系统。

  此次小型化改进,使1570磅重(712千克)43.3立方英尺大的Block 1数据处理机终端压缩为1.65立方英尺大63磅重(28.58千克)的新P3I终端,此外,舰载小型CEC配置中还包括一个新的不间断电源系统来替换备用电池,系统还采用便携式电脑替代数字磁带设备。合计后,整个舰载小型CEC系统的重量从原先系统的3614磅(1639.3千克)减少到1770磅(802.87千克)。机载小型CEC系统也减少了168磅重(76千克),主要由于4台共重235磅重(106.6千克)的终端简化为一台59磅(26.76千克)的P3I终端。此外,硬件系统进行了很大的简化,从约50个处理器电路板减少到7个。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