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省舞钢市人武部大力培育民兵分队战斗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7:1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朱培伦、特约记者翟耀报道:初秋时节,河南某山区200多名基干民兵正在展开一场近似实战条件下的演练,他们空中设障准确无误,工程抢险快速迅捷,水上救护配合密切……这是刚刚被济南军区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的河南省舞钢市人武部按照年度训练计划,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摔打民兵分队顽强战斗意志。

  今年初,该市人武部新组建了空中设障、工程维修抢险、水上救护、信息网络4支专
业技术分队。但训练中部分民兵感到“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现代战争,野战部队是主角,民兵用处不大”,练兵积极性不高。针对民兵中存在的这种模糊认识,人武部党委结合实际开展战斗精神教育。他们把烈士陵园当成开展教育的课堂,请抗日英雄讲战例,开展“重走刘邓大军南下路”等一系列活动,并将战斗英雄故事汇编成册,发到每位民兵手上,还依托政府网开设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栏目,使大家在学习教育中不断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

  他们将战斗精神培育与年度训练任务有机结合。3月中旬,在成建制组织民兵训练时,适逢阴雨天气,有人建议调整计划。人武部领导感到恶劣环境正是练兵的好时机,不仅没取消原定计划,反而增设了新课目,在高质量完成所训课目中,锤炼了民兵的战斗精神。他们还通过实兵演练强化和检验战斗精神培养效果。4月初,人武部领导得知现役部队坦克分队专业训练在某综合训练基地展开,就主动与部队联系,请求担负训练演习中的保障支前任务。在随队演练中,参训民兵既认真学习研究未来战争中民兵作战支前的有关课题,又注重学习部队官兵良好的战斗作风,不断检验和强化战斗精神。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