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人武部从严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21:00 解放军报

  提高能力素质 促进工作创新

  西城区人武部从严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

  本报讯 张天雷、陈建新报道:7月上旬,北京市西城区人武部110名基层专武干部在封闭式集训后经考评全部取得了优秀成绩。该区人武部从严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有效地
提高了专武干部的素质,促进了武装工作创新。

  训练从严。他们采取多种方法锻炼专武干部,提高专武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每年集中时间对专武干部进行封闭式训练,使80%的专武干部能够在任职当年达到新“四会教练员”标准,部党委“一班人”还利用下基层等机会,手把手对专武干部进行传帮带。

  管理从严。在专武干部管理上,他们敢于较真。一位专武干部到外地出差没向街道武装部请假受到通报批评后,不仅不吸取教训,而且闹起了情绪。人武部党委查明其错误事实后,协调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对他进行了撤职处理。3年来,他们严肃处理了违规专武干部5名。

  考评从严。在该区,一个专武干部能否上岗,要经过理论测试、军事考核、业务考评、群众评议、政绩考察等多道关口。综合评定成绩不合格的,一律不予使用。今年以来,该区有9名专武干部因考评不合格被调整出专武干部队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