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回顾中国黄海海域军民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5:18 解放军报
回顾中国黄海海域军民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组图)

直升机低空盘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回顾中国黄海海域军民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组图)

演习现场


直升机降落


救生艇

  某日,黄海海域,云飞浪卷。

  上午8时26分,一个十万火急的“海难”求救讯号从这里发出:竹岔岛东北4海里处两艘货轮相撞,其中一艘破损起火,部分船员跳海逃生,其余船员被困船上,亟待救援!

  海军北海舰队、山东省海事局立即启动军地联合搜救指挥机制。一声令下,军舰、
飞机、拖船、消防船等救生力量快速集结,部队、海事、海警、公安、渔政、港务、救捞、医疗救护等搜救兵力紧急出动,陆、海、空7个搜救兵力群火速向指定海区进发。

  在滔滔黄海,一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军民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立即展开。

  在北救121舰上,由北海舰队、山东省海事局等军地双方有关领导组成的海上指挥所里紧张而忙碌。演习总指挥、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北海舰队司令员丁一平将军沉着指挥,调兵遣将。电话里不时传出各搜救兵力群报告搜救进展情况。正在海上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某新型导弹驱逐舰劈波斩浪,紧急赶赴出事海域;舰载直升机腾空而起,投入空中搜索;军地舰船在海上展开“拉网式”搜救;水上飞机超海况强行起飞并着水营救落水船员;两栖作战队员从直升机上滑降入海救人;海军“蛙人”水下探摸堵漏;各型船只抵近灭火;高科技清污护海等。在两小时内,共举行了11个搜救项目演练,精彩纷呈,蔚为壮观。这项演练的成功,标志着我国军地海上联合搜救迈出了新的一步,海上搜救能力得到加强。(摄影并撰文/特约记者 王松歧 记者 岱天荣)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