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颁布海上险情应急预案 海上搜救要大军区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18 南方都市报

  记者昨日,省政府和广州军区日前联合颁布了《广东省海上险情应急预案》。预案规定,一有海上险情,驻粤各部队必须根据要求,按照兵力调动批准权限,出动力量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参加海上应急行动,首次将海上险情的搜救工作提高到整个大军区的协调合作上。

  省海上搜救中心在省政府和广州军区的领导下,负责统一部署、组织指挥和协调全省海域的海上险情应急行动。发生险情时,省海上搜救中心各成员单位必须听从中心的指挥
协调,根据本单位的职能做好海上险情的应急工作。南海舰队、广州军区空军和省军区必须根据要求,按照兵力调动批准权限,出动所属部队力量参加海上险情应急行动。(记者庄杨杰 通讯员黄思平)

  15艘摩托快艇加盟广东海事局

  昨天上午,15艘摩托巡逻快艇列入广东海事局巡逻船艇编制,使广东海事局船艇的数量由307艘增加到322艘(其中巡逻船艇增加到257艘)。据了解,在海事工作中,通航水域有效监管和快速反应是重点。而摩托巡逻快艇是加强海事监管和提高水上交通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保障。这批海事巡逻船艇将从今天起在我省的沿海和内河执行任务。(记者 庄杨杰 通讯员 李世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