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内地最先进海事船将首次访港 测试海上搜救配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七日电 广东海事局巡视船“海巡31”将于星期三首次访港,测试海上搜救配合。

  据介绍,“海巡31”是一艘三千吨级的海上巡视船,总长度一百一十二点八米,型实十三点八米,是中国交通部海事局目前最新、吨位最大、装备最先进、属无限制航区的国际航行级船舶,负责南海海区巡逻及搜救工作等。船上载有一架EC-135P2型直升机,及一个
供直升机升降的平台。“海巡31”现于南海海区执行巡逻工作,主要任务为海上安全监督管理、海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海上污染监测及海上搜救等。

  “海巡31”将联同中国海事局官员到港,进行为期三日的访问。访问团由广东海事局长汪湘涛率领。访问团将参观香港船只航行监察中心及海上救援协调中心,并于香港海事官员交流经验,以了解香港的港口与船只管理及海上搜救协调的工作。

  “海巡31”进入香港时,将与香港政府飞行服务员队直升机,在船上的直升机平台作升降演练,以测试两地海上搜救的配合性。香港消防处亦会派出船只作喷水表演。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