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退役少校建议石油大亨为俄军买1艘核潜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7:56 新浪军事
俄退役少校建议石油大亨为俄军买1艘核潜艇(图)

建议石油寡头买一艘“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号核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退役少校建议石油大亨为俄军买1艘核潜艇(图)

“阿拉-普加乔娃”号BTR-80装甲运输车


“马克西姆”号坦克机枪


建议者自己可以采购的“维克多-罗曼年科”号潜艇模型

  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市退役少校维克多-罗曼年科日前发表文章,公开建议俄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出10亿美元为俄海军买1艘核潜艇。

  退役后,罗曼年科现在汽车服务行业工作,辛辛苦苦勉强能养家糊口,但他仍不忘强军卫国,日前在《祖国报》上撰文,对俄著名寡头和社会名流提出了出资为俄军采购武器装备并以他们的姓名命名的建议:

  尊敬的寡头们!

  你们愿不愿意支持俄罗斯军队?现在它的状况不太好,如果它不好,那么我们也不会好。请想想吧,不愿养自己士兵的人最后却会被迫养活他国士兵。我们所有人至今仍在深受这一真理带来的痛苦。但是,你们,阿布拉莫维奇先生,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和切尔西的老板,为什么又要买游艇呢?您已是世界超级购物冠军,已拥有价值7200万英镑的“佩拉鲁斯”和价值5000万英镑的“勒格兰德”游艇。您不妨再为俄罗斯采购1艘核潜艇吧。10亿美元买1艘核潜艇,这只是您财富的1/15。对我来说,拿出我自己1.5万卢布中的1000卢布(1/15),无所谓。我自己已准备好了,而您呢?想想吧,命名为“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的核潜艇在水下将是何等的风光。

  维克谢尔贝格先生对艺术的热爱是以数亿美元来衡量的,这些钱完全可以采购2架米-34多用途轻型直升机。想象一下,届时直升机上会刻下您的姓名:维克多-维克谢尔贝格。

  俄罗斯最年轻的亿万富翁,33岁的梅利尼琴科,可能会对自己驾驶一辆T-90S坦克兜风比较感兴趣。而向我们军队展示的“安德烈-梅利尼琴科”号坦克仅价值100万美元。

  据媒体披露,俄罗斯有30位亿万美元富翁,还有百万富翁和普通的非常富有的人,比如说流行歌星阿拉-普加乔娃,可能会慷慨解囊,以自己的名字为1辆BTR-80装甲运输车命名,或许会为她打个折扣:10万美元。相信马克西姆-加尔金也不会吝惜拿出一挺卡拉什尼科夫坦克机枪的钱:仅仅1.2-1.5万美元。

  以前,我的叔叔曾经在命名为“克里蒙特-沃洛希洛夫”号的坦克上战斗,乘员们都以驾驶命名战车为荣。因此,请不要向我扔石头,我自己也准备出钱,不过,我的钱只能买一个1:400的L-4潜艇的模型。(北斗)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