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军调来“军犬特种兵”追剿反美武装分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8:48 中国国防报
美军调来“军犬特种兵”追剿反美武装分子(图)

美海军陆战队士兵正在对军犬进行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路边炸弹让美军吃尽了苦头,伤透了脑筋。据美国媒体日前披露,为了对付伊拉克反美武装手段不断翻新的路边炸弹袭击,美军还从国内征调了一支由数百只军犬组成的“军犬特种兵”。

  一只军犬要花10万美元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一共拥有约2000只军犬。为了对付伊拉克反美武装,美军从国内一下子征调了几百只军犬到伊拉克。这些军犬以德国牧羊犬为主。每只军犬去伊拉克作战前,都要进行严格的筛选和培训,只有特别勇敢和机灵的军犬才能被选上。这些被选中的军犬先要在美国本土的基地里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包括巡逻和搜寻武器等科目。其中,搜寻科目更为重要,这需要使军犬培养出嗅觉灵敏的鼻子,用以搜寻反美武装使用的武器弹药和制造土制炸弹所用的化学物品等。一般而言,每只军犬的培训需要一年时间,所需花费约6万美元。当这些军犬来到伊拉克战场后,它们每天还要享用大量“美味佳肴”,以保持良好的战斗力。总体算下来,驻伊美军的每只军犬至少要花掉10万美元。

  美“军犬特种兵”在伊很辛苦

  在美国本土基地培训结束后,这些军犬就被送往

伊拉克执行多种作战任务。它们经常出没在大楼和桥梁等重要设施里,寻找是否有反美武装埋设的炸弹。当发生爆炸后,美军首先让它们搜索附近是否还有反美武装留下的炸弹以及隐蔽的反美武装人员。在执行地面巡逻任务时,有时军犬需要巡逻12个小时才能得到休息。一旦发现炸药,军犬就会站立不动。美军操作员马上知道,附近有危险。而当军犬在搜索过程中突然上下扑腾,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美军操作员就明白,危险就在眼前!

  在驻伊美军的军犬中,一只名叫桑托的军犬为美军立下了不少功劳。据桑托的操作员透露,在2004年11月的伊拉克费卢杰作战中,桑托探到许多武器弹药,包括

火箭筒和AK-47步枪子弹等。在另一次行动中,桑托还发现了250发具有穿甲威力的子弹。经鉴定,美军发现,即使穿上凯夫拉防弹衣,也难以抵挡这些高威力子弹的攻击。这不禁让美军冒出阵阵冷汗。

  身穿防弹背心,有时也犯迷糊

  “军犬特种兵”在伊拉克战场的卓越表现得到了驻伊美军的一致赞赏。为了保护这支特殊的“部队”,美军可谓下了不少功夫,甚至为它们配备了重达3公斤的K-8型防弹背心。

  这种防弹背心非常先进,每件造价高达1000美元。它不但可以防得住一般的子弹,就是对爆炸也有一定的防护能力。尤其令人称奇的是,这种防弹背心还可以起到空调的作用。原来,防弹背心进行了高技术处理,里面配备了凉爽包。一旦需要,包里的化学物品就会起反应,让军犬能够“冬暖夏凉”,可以舒心地投入作战。不仅如此,伊拉克军犬防弹背心还安上了特殊装置,随时可以空投作战。

  然而,驻伊美军的“军犬特种兵”毕竟不是真正的特种兵,它们有时也犯迷糊。一位军犬操作员回忆说,在2004年11月的费卢杰作战中,他的军犬经常夜间值勤。起初,军犬对突然发生的爆炸狂叫不已,似乎到处是敌人。然而,时间一长,军犬“见怪不怪”,只是干瞪着眼睛看看。最后,军犬居然回到他的身边安然入睡了。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