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犬反恐大练兵 有效提高防暴搜毒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9:41 中国青年报
中国军犬反恐大练兵有效提高防暴搜毒能力(图)

跨越障碍训练,两板之间距离6米。 摸拟撕咬“恐怖分子”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军犬反恐大练兵有效提高防暴搜毒能力(图)

搜索爆炸物训练 鉴别爆炸物训练


搜爆训练 潜伏训练

  4月初,位于塞外边陲的解放军某军犬基地内犬声鼎沸,一场以数百条军犬为主角的反恐演练开始了。

  抓捕罪犯是这次演练的一项重要内容。只见距离某“仓库”20米处,一名手提麻袋的“罪犯”正鬼鬼祟祟地爬上围墙伺机作案。潜伏在附近草丛里的两条军犬发现情况,迅速发出“报警”。随着主人发出口令,两条军犬迅速扑向“罪犯”致命部位撕咬不放,两名阻
截枪手随即驱车赶到现场将“罪犯”制服。

  排除爆炸物也是这次演练的重要环节之一。两辆汽车在设定的马路道口被拦截,4条军犬由前向后对车辆进行“搜身”检查,它们凭着敏悦的嗅觉,用鼻子在车的四周仔细搜嗅。5分钟后,一条军犬在一辆车辆的尾部下面突然伏下,表示发现可疑目标。检察人员即刻从车厢下找到“炸点”并迅速排爆。

  搜索罪犯也是这次军犬反恐演练的重要部分。一名“歹徒”作案后逃离现场,几名战士带着军犬根据作案人的遗留气味进行侦察。军犬一路“追踪”到野外草丛,抓获了藏匿的“犯罪分子”,收缴了“赃物”。

  据悉,在此次演练中,他们针对海关、机场等重要场所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场景,设想出十多种预案,进行了实战模拟演练,有效地提高了军犬在反恐防暴、搜毒搜爆中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