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恐怖袭击的克星:以色列特种军犬部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07 《国际展望》杂志
恐怖袭击的克星:以色列特种军犬部队(组图)

7142部队徽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恐怖袭击的克星:以色列特种军犬部队(组图)

颁布给完成任务的军犬的奖章


1974年部队成立不久的合影,注意照片中的军犬都是不到一岁的小狗


前排四人中历边一个为武器连的士兵,其余三个是D小队的士兵。注意为防止不必要的撕咬,D小队的狗都戴有口罩。而武器连的狗只是用于搜索没有口罩。
恐怖袭击的克星:以色列特种军犬部队(组图)

军犬部队的比利时牧羊犬的小憩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以色列特种军犬部队Oket’z内幕

  ◎ 编者按:在中东这一恐怖活动的乐土,以色列是最大的受害者,不甘受制于人的犹
太人组织了特种军犬部队Oket'z来与之对抗。本文全面展示这支肩负第三圣殿安全职责,具备搜索、救援、追踪和反爆炸物品能力的精锐反恐部队。

  ◆ 部队组建

  由于长期以来以色列的安全环境非常恶劣,所以在以色列国防军中存在着一支独特的特种军犬部队——Oket’z部队。世界上大多数军犬部队中的军犬仅仅负责处理常规任务,像是保卫重要设施或在国境线上搜查行李。Oket’z部队的军犬却仅仅负责执行反恐与搜寻与营救(SAR)行动这类特殊任务。该部拥有相当大的独立地位,直接接受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部(MATKAL)指挥。普通的行政管理(比如说部队的人事与装备)则由位于Mitkan Adam陆军基地的以色列国防军特种训练中心指挥官负责。

  第一支以色列军犬单位在1939年组建,几乎比1948年的以色列独立和以色列国防军的建立早了十年。单位由Kiriat Mot’zkin都市的两名医生创建。属于哈加纳抵抗运动的一部份,他们训练军犬进行跟踪、保卫和炸药搜寻。稍后,当以色列国防军组建之后这支小部队也被编入了以色列国防军并迁往Kirat Haim。接着部队被编入了宪兵部队,到1954年单位因为各种原因而解散。

  作为一个在近些年来不断遭受严重恐怖袭击的国家,以色列国防军特种部队单位总是尝试着寻找各种新的突破性作战方法,以对抗不断花样翻新的恐怖袭击。在1974年,一支特种反恐怖军犬部队7142部队被组建起来,这支部队就是现在Oket’z部队的前身。该部除数名后勤与行政人员之外只有11名队员。这支小部队的全部人员不超过20人。那时,部队的存在是绝密的,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部队的番号,并了解它所执行的任务性质。它没有任何的正式名称,只有官方赋予的以色列国防军代号“7142”。当时它的主要任务是运用经过高度训练的军犬在人质解救行动中对付绑匪。部队被组建之初只是一支完全的反恐部队,缺乏它今天所拥有的搜索与救援、追踪和反爆炸物品能力。

  7142部队在1980年的Misgav Ham集体农场人质营救任务中首次受到公众的注意。这次任务是7142第一次运用反恐军犬参加实际作战。此后在1988年,部队参加了声名狼籍的“蓝与褐”行动。在这次失败的行动中,7142部队的军犬与队员受到了全以色列媒体的批评,这也是部队首次在公众面前完全暴露。

  在蓝与褐行动失败后,部队进行了改组,开始进行增强反爆炸物品能力的训练,并且被授予了正式的名称——Oket’z部队。在随后的数年中部队经过不断的努力陆续获得了许多新的能力,由传统的专业反恐部队变成了真正多才多艺的部队。90年代组建了专门的反爆炸物品小队、追击小队、武器连和救援连,1997年组建了爆炸物品连。爆炸物品连在1998年美国大使馆被炸之后扩大了规模。

  近年来部队的规模经常根据以色列国防军面对的安全形势而发生变化。比如近期恐怖袭击不断发生,爆炸物品连的规模不断扩大,现在这一单位的规模几乎相当于一个步兵营。与过去攻击连是部队中最大的分队不同,今天爆炸物品连的规模最大,接下来依次是攻击连、救援连、武器连和追击小队。

  与其他迅速扩大的特种部队单位类似,从一个小单位转变成一个大单位的过程并不平稳。当7142部队还是一支小部队的时候,服装制度与其他的军事纪律并不十分严格(举个例子,那时的部队是少数几支队员不需要携带任何辨识臂章的单位之一)。为了更好的履行单位职责,当单位扩大之后,纪律较以前大大加强了,这也在部队中带来了一些失望与愤怒的情绪。而且,由于单位的膨胀,在小型特种部队单位中非常重要的队员之间的亲密关系也受到了损害,这导致了单位在随后的行动中遭遇了一些挫折。

  在以色列入侵黎巴嫩南部(1982-2000年)期间Oket’z部队作战的主要重点放在以色列北部前线,以对付以色列-黎巴嫩激烈的低烈度冲突。今天,在以色列国防军自从黎巴嫩撤退之后,作战的重点慢慢地转到约旦河西岸。从以色列与黎巴嫩的武装冲突中得到启发,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越来越多地运用游击战对抗以色列安全部队。因此,来自爆炸物品连的小组现在被派到了西部地区,武器连也增加了队员与军犬的数量。

  ◆ 内部组织

  今天,Oket’z部队拥有复杂的内部结构。它被分成五个分队,分别是攻击连、武器连、爆炸物品连、支援连和追击小队。每队专攻不同的技巧,依照它们特定的任务运用不同种类的军犬进行专门的训练。同所有其他的以色列国防军特种部队单位类似,Oket’z部队的标准武器是CAR15,通常配有一支Elbit Falcon反射式瞄准镜。虽然部队司令部和母基地位于Sirkin空军基地,但是下属的分队依照他们特定的行动区域部署在以色列的不同地点。

  攻击连

  攻击连(希伯来语的 “Palgat Tkifa”)是Oket’z下属的五支分队之一,由于他们的独特任务,攻击连由Oket’z部队中最棒的人员组成。它是单位中资格最老的连队,并且履行单位组建之初的职责——在反恐与人质解救任务中运用攻击犬攻击恐怖分子与绑匪。与其他的以色列国防军和外国的军犬单位不同,在这些部队中攻击只是军犬进行保卫或搜寻任务时附带执行的次要使命;在攻击连中攻击是军犬的唯一目的。军犬不仅仅被训练成只是扑倒目标,而是被训练成要尽可能快的杀死或咬残目标,并且要在达到目的后马上转向下一个目标继续攻击。

  来自攻击连的训犬员与军犬是每一支反恐小队的重要组成部份。作为一支反恐单位下属的攻击小队,每个突击小组中都必须至少包括一只来自攻击连的军犬和一名来自YACHSAP部队(以色列国防军爆炸物处理特种部队)的队员。此外,攻击连拥有Oket’z部队中最好的装备。不仅仅因为他们独特的使命,而且因为队员们经常接受与他们合作的特种部队单位捐献的装备,尤其是从Sayeret MATKAL。一套标准的队员装备包括一支截短枪管的CAR15,一支P226手枪,一件陶瓷防弹背心,一件战术背心和一顶耐高速冲击的陶瓷头盔。 因为在以色列国防军特种部队之中只有经过反恐训练的人员才能佩带制式手枪,攻击连的战士是Oket’z部队中唯一佩带手枪的人员。攻击连和其他分队之间的另外一个显著的区别是攻击连队员时常携带传呼机,因此他们可以随时从任何场合被召唤来执行任务。军犬也拥有特殊的装备,包括经过修改的绳具甚至有与训犬员联系的微型通讯设备,可以让军犬离开队员数百米对恐怖分子进行搜索行动。另外有趣的军犬设备是安装在狗背与狗头上的微型无线摄象机。这种迷你摄象机通常由攻击连使用,并且在YAMAM部队近年来的数次行动中取得了成功。

  攻击连由三个小队组成,A小队、Egoz小队和D小队。A小队在人质营救行动中运用攻击犬,协助以色列国防军的三支人质营救单位——Sayeret MATKAL,Shayetet 13和LOTAR Eilat行动,对抗恐怖分子。该小队的军犬在人质解救行动中具有第一流的能力,通常让军犬首先进入目标区域,攻击恐怖份子阻止他们对人质与突击小组开火。在军犬突入并开始攻击恐怖分子数秒之后,突击小组才会进入目标区域解决恐怖分子。A小队的军犬不仅仅被训练成不但攻击手持武器的人员,而且会攻击富有攻击性表现的人员,像是给其他人下达命令或殴打他人的人员。军犬藉着他们的天性,对于攻击性的行为非常敏感,因此他们是完成类似任务的理想工具。另外的优点是军犬可以帮助突击小组立即辨认出恐怖分子,即使他们穿戴与人质类似的衣物并且没有携带任何可见的武器。突击小组可以接着军犬的本能,很快找出被军犬攻击的人员。这可以为解救人质获得宝贵的几秒钟时间,并且可以在解救行动期间避免不必要的开火或误伤。

  A小队的军犬与训犬员也被训练成可以在任何可能发生的陆地、空中和海洋环境下的人质解救情况下展开行动。在陆地上军犬可以在建筑物、公共汽车、列车和飞机中展开行动。在海中军犬被训练成可以从Shayetet 13的快速攻击艇中展开行动。军犬们甚至具有空运渗透能力。他们乘坐直升飞机抵达目标区域然后藉由快速绳降进行战斗展开。借助特殊的装具可以使它们也具有从直升飞机上快速绳降的能力。在紧急情况下军犬可以和训犬员同时借由快速绳降到达地面,然后立即展开攻击行动。□ 高 鑫(未完待续)

  下一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