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发布127毫米制导弹药项目建议征求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4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5年8月5日报道] 迄今为止,美海军127毫米增程制导炮弹的项目研究工作已经开展了多年。2005年7月1月,美国海军发布了该项目的建议征求书,重新启动竞标工作,定于2005年9月确定最终方案。美国海军最初定于2005年为项目制定未来的发展方向,但目前已经向后推迟,到2005年7月仍未重新安排进度。

  雷声公司的增程制导弹药(Extended-Range Gun Munition,ERGM)在研究和开发阶段
已经获得了经费支持,目前定于2006财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最有可能与ERGM竞标上述项目的武器是阿连特技术公司的弹道增程弹药(Ballistic Trajectory Extended-Range Munition,BTERM)。2003年,由于ERGM在早期的试验中遇到了问题,美国海军当年发布了项目建议征求书。在上述背景下,ATK公司开始研制BTERM。2004年5月,美国海军发布了BTERM的演示验证合同。目前,BTERM正在进行一系列的制导飞行试验,试验工作将持续数个月。2005年6月7日,在首次试验中,BTERM的射程并未实现计划的122千米,实际飞行距离为92千米。

  在2005年6月15日公布的一项报告中,美国防部监察总署严厉批评了美国海军研制127毫米增程制导炮弹时采用的方法。报告中指出,美海军没有可行的采购战略,在没有足够的研制试验的情况下,海军就计划进行作战试验。该报告还指出,如果BTERM优先于ERGM被选定,BTERM到2006财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势必无法实现,增程制导炮弹的研制工作将进一步延期。

  另外一种正在考虑的方案是终止研制127毫米制导炮弹,依靠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研的155毫米远程对陆攻击炮弹(Long-Range Land Attack Projectile,LRLAP)实施对陆火力支援任务。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