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完成改进型“水精”鱼雷诱饵的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0:11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5年9月1号刊 改进后的AN/SLQ25A型“水精”(Nixie)拖曳式诱饵已于美国海军塔拉瓦级两栖攻击舰“贝劳伍德”号完成了测试,该测试设计用于加强协同性、灵敏性和对抗效力。

  这个项目在加拿大纳诺塞(Nanoose)海湾的海上试验和测试靶场(CFMETR)进行,测试对抗鱼雷新的威胁,并包括同时操作双“水精”设备的能力,以及SLQ-25A在浅水低速航行
时新光纤拖缆的敏感性。

  Argon ST是SLQ-25A系统主要的承包商,SLQ-25A系统包含一个TB-14A拖体,一个RL272C型船舷绞盘和一个联合电子机柜和控制台。水精系统从1976年以来一直处于周期性的升级中,已装备于美国海军以及其他21个国家的海军。

  在CFMETR测试期间,6个改进的Mk48型靶雷从“贝劳伍德”号两栖攻击舰上发射,充当来袭者。一个目的是测试从同一母船上同时发射两个SLQ-25A“水精”设备而不相互干扰的能力(双设备的应用可以加强主要舰艇的对抗能力,如航母和大型两栖舰艇)。

  第一个升级后的“水精”已于6月装备在“德凯特”(Decatur)驱逐舰上。(闫璞)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