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飞行学院飞行学员暑期生活掠影(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8:13 解放军报
海军飞行学院飞行学员暑期生活掠影(组图)

地面预演空中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海军飞行学院飞行学员暑期生活掠影(组图)

海上救生演练;


固定滚轮训练。

  骄阳下,“雄鹰”欲展翅高飞——海军飞行学院飞行学员暑期生活掠影

  骄阳似火,大地像一个巨大的蒸笼,让人窒息。

  笔者置身海军飞行学院飞行训练场,不到2分钟,汗珠就不停地往外冒。

  转悬梯,翻滚轮,万米跑……被称为“海空雄鹰”的飞行学员们身着迷彩衫,正在进行着高强度体能训练。“夏练三伏。我们就是要用炙热的阳光烤去学员身上的怯懦和稚气,用巨大的蒸笼蒸出‘雄鹰’搏击风浪的勇气!”正在组织训练的王教员带着一身的汗水给我们介绍道。

  由于多种原因,飞行学员没有暑假。理论学习,体能训练,飞行前的地面预演是他们暑期生活的主要内容。学员们过了这个暑假,就要飞向蓝天,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海空雄鹰”。理论考核、体能达标、空中特情研究等,稍有不慎,他们中有的人就可能被淘汰,“雄鹰”飞翔之梦也会随之破灭。因此,这个暑期,是他们在“起飞”前的“助跑”,意义非同寻常。

  因为体能成绩在中队排名靠后,学员张帝的心理压力比较大。暑期一开始,他就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体能训练计划。部队规定不准早起、晚睡,他只能利用点滴时间进行训练。早上跑完操后有半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他自己加码做了几十次单双杠练习,手上磨出了泡,长起了茧,他一声不吭。要是遇上狂风大雨,无法进行室外训练,他就在床上做俯卧撑,直到筋疲力尽。下午练悬梯、翻滚轮,别人做10次,他就做15次。晚上一个人到大操场上跑百米。为驱赶害怕的情绪,他一边奋力冲刺一边大喊。他坦言:“笨鸟要先飞、多飞。体魄是用汗水和时间练出来的。”

  

游泳是飞行员必须掌握的技能。可是在此之前,他们当中不少人却是“旱鸭子”,程伟就是其中的一位。第一次被同学推下浅水区,他就举着手直喊“救命”,教员抱住他让他站起来,结果水的深度还没有过他的胸部。为此,教员专门给他开“小灶”,慢慢地,他不怕水了。蛙泳蹬腿的动作对他来说是个难点,除了在游泳课上认真体会教员讲的动作要领外,晚上睡觉之前还要在床上练。现在,他在水里也挥洒自如了。

  一天天磨练,一次次考验,“雄鹰”们凭着勤学和苦练,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课目的训练,翅膀越来越硬,对翱翔蓝天充满了信心。

  余华梁、王志勇、刘大勇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