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第一飞行学院运用科技手段提高训练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0: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边军、白宇博报道:窗外春意正浓,室内“战机”轰鸣。“俯角10度,油门600,速度240,带杆,仰角30度,压杆到底……”在某型教练机飞行模拟器上,飞行学员在后舱教员的带教下,干净利落地完成一个横滚特技动作。这是笔者3月上旬在空军第一飞行学院模拟训练中心看到的一幕。

  笔者在模拟训练中心看到,学员们按照预定的教学计划,在飞行训练模拟系统上进
行滑跑、拉起、收起落等课目的训练。随着两名学员娴熟的拉动操纵杆,只见“战鹰”前方巨大的球型屏幕上,各种地面参照物飞快运动,发动机轰鸣声震耳欲聋……“机舱”外,飞行教员一边对计算机显示出来的图像和数据进行分析记录,一边用无线对讲机对学员的动作进行纠正。

  近年来,这个学院充分发挥本院仿真技术研究所的科研优势,自行开发研制出了一系列飞行训练模拟系统,使在训的多个机型全部实现了模拟化训练。他们科学安排训练计划,将模拟训练作为每个期班新飞行学员开飞前的必修环节,对照大纲要求和训练实际,对飞行时间、课目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为增加训练难度,他们还运用计算机给学员设置各种故障和空中特情,锻炼学员过硬稳定的心理素质和特情应急处置能力。实施模拟化训练以来,不仅使学员上机后能尽快掌握飞行动作,缩短心理适应期,还减少带飞次数,提高了训练效益,实现了训练质量和飞行安全的“双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