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方不顾国会态度继续推进DD(X)驱逐舰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2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讯 据美国国防新闻网报道,尽管美国国会几乎已决定中止新一代驱逐舰的研发计划,但五角大楼仍决意继续推进这一耗资巨大的新型战舰研制项目。

  该报道指出,美国国防部已于日前要求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继续实施新型DD(X)驱逐舰的研制计划,同时还指示美国海军司令部与这两家军工界巨头签署相关的合同。

  另据美国海军司令部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除非五角大楼重新下令禁止,否则DD(X)驱逐舰计划将继续进行下去。

  目前,DD(X)驱逐舰计划面临的最大问题便是其庞大的研制和建造费用。据悉,仅是首艘DD(X)驱逐舰的建造费用就将高达47亿美元,而美国国部早前估算的最高数额约为45亿美元。

  尽管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但五角大楼仍却依然强调这种新型舰艇对美国海军的重要性。按照美国海军的构想,DD(X)驱逐舰应是一种通用型的多用途战舰,将构成未来美海上作战力量的主力。

  DD(X)计划寻求将舰艇的作战系统、船体、机械和电气系统完全融合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同时最大限度地使其功能自动化。DD(X)构想基于3个主要作战概念——海上打击、海上防御和海上基地。DD(X)是专门为从远距离对岸上机动部队实施精确火力支援而设计的一种多功能水面舰艇。作为一个攻守兼备的“海上基地”,在独立行动或作为联合的远征攻击群的一员时,DD(X)将起到“前沿存在”和进行威慑的作用。

  预计首艘DD(X)驱逐舰将于2011财年交付使用,随后将进行为期一年的海上作战试验,最终于2013财年形成战斗力。虽然DD(X)级驱逐舰的最终建造数量还未决定,但建造计划中预留了8艘DD(X)的经费。(双子)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