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开展更新B-52轰炸机雷达研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20: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开展更新B-52轰炸机雷达研究(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8月3日报道]  美国空军已经开始考虑可能采购一种新的雷达来支持古老的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使之能够再服役数十年。佛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的B-52现代和维持计划的一位领导成员表示,他希望美国空军能够批准开展一项正式的研究更新B-52机载雷达计划的经费预算。这笔资金可能来自于空军的2007财年计划,期待该计划由布什政府于6个月内提交给国会。他还表示,确定这种新雷达是否需要的过程可能要一年到两年才能完成。在此过程中还要探讨新雷达应当具有什么功能,以及采购的最佳时间。
目前在B-52上服役的APQ-166雷达是用来探测地面目标,监视气象和进行导航的。它是由诺顿公司(目前是诺斯罗普·格鲁门的一个分部)在上世纪70年代末研制的,配装在B-52上已经20多年。老旧的零部件已使得雷达的可靠性问题日益恶化,而且,目前空军服役的94架B-52飞机平均机龄已超过45年,并计划让其再服役35年。他认为,从可靠性的观点上看,显然不能期待已服役了25年的雷达能继续工作到2040年。由于过去20多年来的技术进步,可以相信新雷达将会在精度和可靠性方面比APQ-166 有长足的改进。对地面探测精度可以提高20~30倍;可靠性也可增加数倍,即使不能达到数千小时,也能达到数百小时。该领导表示,他怀疑在现有雷达(包括机械扫描天线)基础上进行改进的必要性,可能在效费比上也是不合算的。(许伟武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