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荷兰皇家陆军大量装备车载热成像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9:3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评论》2005年7月报道] 2005年5月25日,泰利斯光电子(荷兰)公司赢得萨伯系统公司一份订单,负责为荷兰皇家陆军的184辆CV9035 Mk III步兵战车提供全套的光电子任务套件。预计光电子任务套件将于2006年5月1日进行首次交付。

  这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荷兰制造商在光电传感器方面获得的最大一份订单。泰利斯公司总共获得了三份订单,其中一份来自于BAE系统公司,负责生产车长瞄准具,另外两份来
自于萨伯系统公司,其内容分别为生产UTAAS火控系统以及为火控系统提供热成像摄像机。

  车长瞄准具为泰利斯光电子(英国)公司的MT-DNGS昼夜射击和观察瞄准具的改型,公司将把它与"克莱尔"中波红外摄像机集成在一起。"克莱尔"摄像机专供车辆使用,该摄像机采用了768×576元的焦平面阵列,并且采用了微扫描技术;具有宽窄两个视场,分别为12.5°×9.4°3.6°×2.7°;热灵敏度高于30mK;具有非常高的探测、识别和确认距离。

  UTAAS火控系统是萨伯技术公司授权生产的。火控系统中使用的热摄像机为"凯瑟琳"增程型(XR)。"凯瑟琳"XR工作于长波红外波段。据称,它可以不受烟雾等战场障碍物或阳光的影响。其视场包括宽窄两种,并且可以进行2×电子变焦。另外,它还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等优点,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瞄准具中。同时UTAAS火控系统还将集成一个人眼安全激光测距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