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联合技术系统公司为荷兰陆军制造战场挖掘机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1日 21:48

  据外电报道,联合技术系统公司(ATK)已经获得一项历时12个月、总价值为130万美元的国防合同,为荷兰陆军制造M300型战场挖掘机(FPE)及相关的配套设施,这是该系统首次在国际范围内输出交流。

  这种轻型的集成式战场挖掘系统能够在战时迅速挖出一个可以容纳两人的单兵战壕或是散兵坑。该系统主要由一台履带式挖掘机和爆破设备组成,在任何复杂的地形下均可进行操作。据FPE的生产厂家ATK防务设备公司战场障碍清除部门主任佩莱斯介绍,FPE系统的输出再一次说明了ATK集团如何通过向盟国输出美军通用装备的方式来提高美盟之间的战时协作能力。“通过减少50%以上的战壕挖掘时间,FPE系统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减少荷兰陆军士兵暴露在敌人火力面前的危险,从而降低他们的伤亡率,提部队的战斗能力。”

  FPE系统是由ATK防务系统公司专门为美国陆军的轻型部队设计制造的,在1996年的时候该系统的设计方案还处于保密状态,1998年FPE系统正式开始生产建造,首批装备于2000年装备美军部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