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荷兰陆军向德国公司订购铁拳3火箭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1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荷兰陆军向德国公司订购铁拳3火箭筒(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2月1日报道] 荷兰皇家陆军已经向德国诺贝尔公司订购"铁拳3"反坦克火箭筒,用于满足其对近程反坦克武器的长期需求。"铁拳"火箭筒用于攻击300米处的移动目标和400米处的固定目标。"铁拳3-IT"火箭筒利用Dynarange发射装置可以攻击600米距离外的目标,Dynarange发射装置配备带激光测距仪的IS2000计算机化瞄准具、光学瞄准具和速度传感器,此外,发射装置还可以配装Simrad KN205F像增强瞄准具用于夜间作战。

  在30个月的合同期内,德国诺贝尔公司将向荷兰国防部交付:

  ·3000枚配有单一DM12(高爆反坦克)战斗部的制式"铁拳3"火箭弹;

  ·1500枚Bunkerfaust多用途火箭弹;

  ·930具上述导弹的发射装置

  ·2000枚"铁拳3-IT"(改良型串联战斗部)600火箭弹和450具Dynarange发射装置。

  荷兰皇家陆军于1997年发起近程反坦克武器项目,原计划于2001年换装陆军的AT4轻型反坦克武器和皇家海军陆战队的84毫米"卡尔·古斯塔夫"无后坐力炮。1998年,陆军对4种备用武器进行了评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掠夺者"反坦克导弹、瑞典萨伯·博福斯动力公司的MBT/LAW反坦克武器、德国"铁拳3-T 600"反坦克火箭筒和西班牙的Instalaza Alcotan 100火箭筒。

  Bunkerfaust多用途武器系统用于满足德国陆军对多用途武器系统的需求,能攻击轻型装甲车,穿透木材、砖墙、加固混凝土、沙袋及其他建筑物。所有的"铁拳"火箭筒能在狭小空间内使用,均配用多用途战斗部。工具包内包括有训练武器和训练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