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百余军官赴相亲战场 转圈谈限时5分钟中意者单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0:13 新京报
百余军官赴相亲战场转圈谈限时5分钟中意者单聊

一名军官记录着对面女青年的有关信息“留个电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百余军官赴相亲战场转圈谈限时5分钟中意者单聊

“鹊桥会” 坐下来,大家好好聊聊。


“提前撤退” 联谊会还没结束,一军官和一女青年就走向军营门口的咖啡屋。


“犹抱琵琶半遮面” 女青年遮住自己的脸,初次见面看来还有点不好意思。

  北京卫戍区礼堂举行军地牵手情缘联谊会

  时间:昨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

  地点:北京卫戍区大礼堂

  事件:北京市双拥办、市民政局、北京卫戍区政治部、市妇联等四单位,为100余名部队军官和100余名单身女性搭鹊桥。

  昨日上午9时许,来自北京卫戍区、海军、二炮、武警部队等单位的100多名青年军官,与北京市妇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带来的108名年轻女子,在北京卫戍区大礼堂举行了军地牵手情缘联谊会。

  据悉,这次联谊会是市双拥办、民政局、北京卫戍区政治部、市妇联为庆祝“八一”建军节举办的,这108名年轻女子是由市妇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以及丰台等妇联组织来的。

  转圈谈:限时5分钟中意者单聊

  此次鹊桥会上,青年军官的年龄均为25岁以上,31岁以下;女性为23岁以上,28岁以下。组织者将所有人分为四组,大家在座位上交谈,每两人交谈时间为5分钟,然后按照顺时针方向轮换,进行“转圈谈”。如果一对男女相互“中意”,可让两人单独交流。

  据北京卫戍区政治部主任石宝华少将介绍,卫戍区该年龄段的单身军官有近400人,昨日是卫戍区首次举办这种活动。刚报名的时候,部分军官还羞涩地不好意思报名。

  “程咬金”:20余军官临时要加入

  昨日联谊会刚举行半个小时,20多名军官急匆匆地赶到现场,要求临时加入相亲队伍。一军官满脸汗水,焦灼地站在礼堂门口,“我刚知道这个消息,所以赶紧赶来了。”来自卫戍区的高伟在昨日早上7时,还在单位排练节目。得知部队的车将于7时30分开往联谊会现场时,赶紧匆忙地换衣服洗脸,赶上了去活动现场的车。

  真紧张:5分钟内喝水近20次

  交流会上,1746号军官紧张得脑门直冒汗。

  在交流会开始之前,他已经早早地坐在了标有自己号码的座位上,跟对面的女孩子开始了交流。然而,面对陌生女孩的羞涩表露无遗。

  他一边跟女孩说话,一边拿起矿泉水瓶,不停的往嘴里倒。5分钟之内,他已经喝了近20次水,再看看矿泉水瓶,里面的水几乎还是满的。

  “开小差”:忙聊天顾不上被表扬

  昨日,1766号、1745号等7名军官被评为表现最佳者。

  主持人叫到1745号后,过了好一会,才见该军官匆忙地冲进前台。向大家敬了军礼后,他走下台,神色疑惑地问记者:“叫我上去原因是什么?我刚跟一名女孩子私下交流去了,没听见。”边说还边挠头。得知受到表扬时,他像孩子一样羞涩地笑了。

  凯歌奏:20余对申请单独行动

  联谊会上,许多男女都表现得落落大方,不少人眉飞色舞地谈起了家乡。

  一青年军官向记者展示交流的女孩子给自己留下的电话,共12个号码。他表示,有一个自己比较喜欢,以后肯定加强联系。

  有20多对年轻男女因为聊得开心,都要求在二楼进行单独交流。1790号军官对551号女子几乎“一见倾心”,整个联谊会过程中,他一直找机会跟该女孩交流,几乎“霸占”了该女孩的所有时间,直到活动结束后才意犹未尽地离开。

  活动进行中,石宝华少将希望类似活动能多举行几次,妇联的相关人士称合适时候她们会再次进行此类活动。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蒋彦鑫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陈杰 王贵彬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